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私象牙剋星馬丁 肯亞住處慘遭殺害


發佈時間:2018/02/06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1:1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肯亞警方今天表示,聞名世界的非法象牙和犀牛角交易剋星馬丁在肯亞家中慘遭殺害。美國籍的馬丁提出許多詳細調查報告,有助打擊獵殺大象、犀牛和非法的野生動物交易。

英國廣播公司(BBC)和法新社報導,76歲的馬丁(Esmond Bradley Martin)是美國籍的地理學家,但住在肯亞數十年。他昨天下午被發現陳屍在首都奈洛比(Nairobi)郊區住處,死因是頸部遭刺傷。

 

奈洛比市警察局長庫姆(Japheth Koome)表示:「他被發現陳屍家中,身上有刀傷。」他又說,正在進行調查。

馬丁的調查聚焦非法犀牛角和象牙供應鍊的需求端,量化分析中國、香港、越南和寮國等亞洲市場。他冒著生命危險拍攝和記錄相關非法交易,有時甚至喬裝買家與走私販周旋,為的是查明黑市價格。

肯亞著名大象專家卡罕布(Paula Kahumbu)表示,馬丁的調查具有開創性,通常是和研究人員維涅(Lucy Vigne)共同撰寫報告,獲推崇促成中國決定在去年關閉國內的合法象牙市場。
 

卡罕布說:「他是領先揭露象牙交易的最重要人物之一,直接對付進行非法交易的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肯亞#象牙#犀牛角#馬丁#殺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2016

0.3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