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崛起設計力 技術原料兼具文化性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5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23:27
圖/TVBS
圖/TVBS

講到設計能力,你覺得亞洲的能量如何呢?其實很多設計背後的代工技術和原料都來自亞洲,就有經營多年的商品設計網路平台,分享了這6、7年的經營觀察,發現亞洲文化具有多元特性,加上自身技術的優越性,其實開創出的設計力很有發展潛力。

拿著鑽頭仔細拋光打磨,28歲的李東陽在去年開始,以再生大理石為素材,設計出許多動物造型的家居擺飾。李東陽說,花蓮是義大利之外第二個大理石王國,想說是不是能夠從花蓮大理石那邊的產業,然後它整個再翻新化。

 

原本學商業管理的他一路自學,從開模、打樣到產製成品通通一手包辦,製作出的商品目前已經在北京、韓國、香港、新加坡販售,最近更打算在日本展開銷售。台灣設計師李東陽說,通常每一次展售會,每一個款式、一個顏色,會大概帶5到10個過去,帶過去的基本上都不會再帶回來,都可以在現場完售。

帶有大理石紋的質感,市場反應相當良好,也讓李東陽對自己的設計能量很有信心。李東陽表示,其實很多大件的、甚至是擺飾或者是歐美的,一些有名的居家擺飾的廠商品牌,他們其實很多的源頭都是來自於中國、泰國、越南或來自台灣,代表說我們只是少了他們那個創意,但是我們技術是在我們這邊的,只要我們把這個創意培養起來,我們是可以完全超越歐美那一帶的設計師。

雖然是跨海透過視訊連線,但還是能感受到馬來西亞設計師Christy的熱情,從事設計創業10多年的他,包款始終堅持樸實風格。這樣的設計去年也曾受邀來到台灣展售,而觀察亞洲設計市場,已經6、7年的平台業者對於這樣的設計能力感受很深。
 

設計商品網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顏君庭指出,亞洲取得原料相對容易很多,很多的材料其實在亞洲才有的,亞洲有最好的製造業也好、工廠也好,其實都能夠幫助設計師在這一塊有更好的發展。以這間網路平台來說,設計師數量的排行榜,第一名是日本、第二名是中港澳再來則是泰國,業者表示其實亞洲的設計能量比起歐美地區,可能更有多元發展的潛力。



設計商品網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顏君庭說,其實亞洲,它不是一個亞洲,它其實是個多元文化的融合體,它同時也受到歐美文化的影響,所以亞洲創造出來的設計其實是很獨樹一幟的。

以台灣混雜的屋頂建貌做為設計素材,準備從博士班畢業的邢乃平,參加了這次的新台幣設計徵選。新台幣設計參賽者邢乃平指出,外國人看到紙鈔,他並不知道面額的大小,所以對於紙鈔的顏色是很重要的,那所以就想說可以藉由紙鈔的顏色來分辨面額。

本身學建築設計的他,想要把自己擅長的敏銳度,融合到紙鈔概念中。新台幣設計參賽者邢乃平說,一般從傳統的瓦片到現在很多的鐵皮屋,然後再到未來的太陽能板來組合成,來代表台灣的紙鈔。

把握機會、積極投稿,想將台灣元素傳達出去,也正是這次由立委發起的設計票選,最主要的活動主軸。票選活動網頁上,還有許多投稿作品,有人把台灣野生動物融入紙鈔設計,也有人設計的紙鈔顏色繽紛奪目,立委說其實台灣設計的能量不錯,鈔票只是個讓人看到的舞台。

立委高志鵬說,如果有貨幣的一個奧斯卡的比賽,會想像如果有一天台灣的鈔票也可以去參加這樣的比賽,有得名的話,那某種程度其實也代表了台灣的創意。
 

紙鈔投稿再到素材研發,台灣特色正在融入巧思,也讓人看到亞洲文化的獨創設計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設計#亞洲#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1125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