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制裁北韓有漏洞! 莫三比克幫金正恩偷賺錢


發佈時間:2018/02/05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23:0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對北韓進行經濟制裁,目地是要切斷北韓的財源。不過CNN調查發現,非洲的莫三比克跟北韓關係密切,首都漁港有兩艘生鏽的漁船,上面都是北韓漁工在這裡非法捕魚,而且平壤還在當地設立空殼公司,進行軍事合作來獲取資金。


 

沒有人想到金正恩的小金庫,遠在平壤1萬2千公里外,CNN記者來到東非南部的國家莫三比克,跑到首都馬布多的海港邊,漁船上出現亞洲面孔對鏡頭猛搖手。有兩位北韓漁工在船上,他們不想要CNN記者跟他們說話,他們這條船卡在其他兩艘之間,藏的蠻好的。

北韓漁工出現在莫三比克,讓人摸不著頭緒,附近的工人說整艘船都是北韓人。北韓漁工捕魚賺的錢,拿回平壤給金正恩發展核武,因為放在非洲的船容易移動,又很好藏匿!CNN記者發現,這些拖網漁船是莫三比克跟北韓合資,最有利可圖企業的一部分。

CNN也發現捕魚只是非法貿易的其中一項,北韓還在莫三比克的一處基地訓練菁英部隊,時間長達2年,雙方合作多項軍事活動。聯合國制裁委員會成員葛瑞菲斯表示,發現有空中導彈、可攜式地對空飛彈、軍事雷達、空中防禦系統、坦克翻新等一長串的名單。
 

要從事這些非法貿易跟軍事行為,需要一間空殼公司來做技術性的轉移,CNN記者在馬布多市中心,找到一間兩層樓的樓房。根據文件,這是北韓貿易密使位在馬布多(莫三比克首都)的總部,這棟粉色建築物曾經藏有北韓的貿易辦公室,公司名稱叫做海金剛,不過現在裏頭空無一人。房仲表示,有些亞洲人住在這,他們大約3到4個月前離開了。

莫三比克軍方不願意接受訪問,外交部長對於政府有沒有違反聯合國制裁北韓的規定,則是支吾其詞。外交部長席爾瓦僅說,關於這些問題,他手邊沒有詳細的資訊。

國際制裁對金正恩來說沒什麼約束力,不只莫三比克暗中幫忙,其他國家的港口也成了間接幫兇。北韓運煤到俄羅斯、大陸、南韓、馬來西亞跟越南,聯合國安理會制裁委員會表示,平壤去年也靠販售禁止出口的商品,賺了近2千萬美元。

北韓偽造煤的生產地,出口自家產品到其他國家,光是去年1月到9月,靠賣違禁品就賺了台幣59億,錢通通都送進金正恩的勞動黨39號辦公室,之後再拿去買核武裝備。南韓主播播報,德國情報單位表示,北韓利用它在柏林的大使館,獲取飛彈跟發展核武計畫的配備。

除了自己不守規矩外,北韓還被指控提供敘利亞跟緬甸飛彈跟化武原料,但兩個國家都否認 看來川普所謂更強力的制裁施壓,目前是起不了什麼成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合國#北韓#莫三比克#漁船#資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1265

0.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