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花改東澳段通車 總統:持續改善東部交通


發佈時間:2018/02/05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12:5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蘇澳至東澳段今天通車。總統蔡英文上午前往主持通車典禮時說,蘇花改最艱難路段已克服,期許施工團隊繼續努力完成其他路段,政府也將持續改善東部交通。

蘇花改工程分蘇澳至東澳、南澳至和平及和中至大清水等三個路段。其中,全長約9.7公里、歷經5年多施工的蘇澳至東澳段,今天下午4時開放通車。

 

蔡總統上午前往蘇花改東澳隧道內主持通車典禮時說,她首先要感謝施工團隊的努力,今天的通車只是一個開始,改善宜蘭、花蓮與台東的交通是政府不變的使命。

她說,過去外界對蘇花改的種種意見,相信行政院會審慎評估,做為後續施政參考,但要提別提出的是,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是蘇花改工程中最困難路段,要在地質複雜、湧水豐富的路段,開鑿出許多隧道真是不簡單。

此外,施工團隊過去還遇到生態保育、漢本遺址搶救的挑戰,不只考驗工程技術,還考驗政府對環境與文化資產保存的努力,所以交通部與施政團隊真是突破萬難,完成使命。
 

她說,改善東部交通要靠實實在在、一步一腳印的準備,不只蘇花改後續工程,交通部也正在全面改善東部運輸。在公路方面,將加速推動省道台2線、台9線與台11線的改善計畫;鐵路方面,東部幹線的雙軌化、各地車站改善工程都在持續進行中,更重要是鐵公路之間的轉乘設施及公共運輸強化也要請交通部優先關注。

蔡總統說,蘇花改最艱難路段已經完成,東部交通會越來愈安全與便利,這就是區域平衡的實現。昨晚連續地震造成蘇花公路落石,短暫影響交通,感謝公路總局及時排除障礙,恢復交通。

蔡總統強調,蘇花改施工團隊背負東部民眾希望安全便利回家的深切期許,今天蘇澳到東澳的通車只是一個開始,後面還有很多挑戰,期許施工團隊繼續努力,達到全線通車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蘇花改#蘇花公路#通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5

0.0927

0.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