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被霸凌一輩子 自白影片髒話連連卻感動許多人


發佈時間:2018/02/03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3 09:00

【鏡週刊報導】 藝人邵庭4年前也曾在臉書公開一段聲明,坦承自己有妥瑞症,不但很多粉絲稱讚他的勇氣,也使許多民眾認識妥瑞症。而日前一名林姓網友上傳一段「妥瑞症就是我的好朋友」影片,他表示自己5歲發病後,還併發穢語症及過動,因此講話會不自覺發出「幹你娘、幹」,一路以來受到不少霸凌與歧視,如今他選擇發聲,是希望大家能夠更有同理心的看待妥瑞兒。

林姓網友表示,自己中學時期因妥瑞症常遭受霸凌,於是他開始封閉自我,不想再與外界接觸,直到有了宗教信仰,他才慢慢走出來,後來也幸運地在超商獲得第一份工作。雖然他也曾質疑「自己這樣子,真的能夠勝任服務業嗎?」幸好店長對他不曾表露過任何疑問與排斥,工作才順利上軌道。

 

他說在超商工作時,也受過不少人辱罵,但他認為那些人只是不了解妥瑞症而已,並非故意罵人。他還以過來人經驗向妥瑞兒喊話:「要包容你自己的症狀,也要跟它當好朋友。只要你討厭它,它也會討厭你,讓你過得更痛苦,這就是妥瑞氏症!」

最後,他也期許大家能夠將心比心看待妥瑞兒,「希望大家看了這段影片後,可以更加地包容我們,讓我們能像普通人一樣,跟大家生活在一起。」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被罵三字經還比讚... 男星發文還原真相好暖心
妥瑞兒被罵「髒死了」 邵庭心疼:多點體諒
爸媽注意!孩子不自覺罵髒話 疑患「這個病」
【花藝設計師吳尚洋專訪之一】在殯儀館練花藝
【花藝設計師吳尚洋專訪之二】妥瑞症是我的特色
即將絕跡的技藝 網友驚見街友阿伯也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82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