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原道30款新韓食 幫平昌冬奧征服味蕾


發佈時間:2018/02/02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2 17:05
圖/Arirang
圖/Arirang

下週即將登場的平昌冬奧,將會在平昌、旌善以及江陵三地展開,為了做好全方位的外交,這3座城市推出30道創意新穎的江原道韓食,在原有的傳統料理中添加新元素,就是要讓來到江原道的國內外遊客連舌尖都留下難忘回憶。


 

精選在地黃豆加水磨成豆漿後,最重要的關鍵就是點滷的手續,凝結成豆腐花再放進容器做成嫩豆腐,這正是2018江原道美食的主角之一。豆腐專家表示,吃起來會像冰淇淋,也是豆腐料理最有營養的一道。嫩豆腐美味的原因就在於使用來自東海岸的海水做成,江陵經營50年的老字號餐廳正以手工嫩豆腐出名,豆味香濃又鮮嫩,正好替平昌冬運擔任最佳代言人,但要做好食物外交當然不能只靠老菜單。

新鮮出爐的熱豆腐水煮五花肉,還有酸脆泡菜豆腐三拼,替舌尖帶來三重奏般的神奇口感,連老外都被征服,令他們吃得一臉幸福。有顧客說,五花肉很有咬勁,雖然有咬勁卻又很軟,然後泡菜又帶來很棒的味道,就是醋般的酸味帶出辣味,而最後豆腐則是將整個口腔淨化一遍,3種食物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聯合舉辦2018平昌冬運的平昌、江陵、旌善3座城市,一起聯手研發出30款以傳統為基礎添加新面貌的韓食料理,平昌是蕎麥麵及石鍋拌飯搭配新鮮沙拉為代表;旌善將傳統手撕雞湯飯做出新口感,利用桔梗花的根等各種野蔬,不僅口感新奇更能大力宣傳江原道的豐富自然。
 

餐廳老闆表示,因為他們代表著江原道,為了2018平昌冬運,得提供遊客美味食物,希望可以在這一次冬奧舉辦期間,成功做好招待大家的東道主,才會這麼努力研發新菜色。

有家餐廳也靠著創意新韓食成為外國遊客的新目標,用江原道傳統功夫菜馬鈴薯麵疙瘩做成韓風義大利麵,帶來溫和又迷人的新口味。有顧客表示,麵疙瘩加在義大利麵中,搭配青醬醬汁,吃起來口感非常好,有點像是吃果凍。

這些江原道美食將會參考本地還有外國遊客的食後心得,繼續加以改良,希望能夠成為未來江原道的代表料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Arirang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冬奧#江原道#韓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65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