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奧拚全力 開通鐵路提升交通便利性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1 2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23:55

為了迎接冬季奧運韓國政府真的卯足全力,原本從仁川機場到這次舉辦冬奧的江原道,只能搭乘巴士或是開車,而且來回就要六、七個小時,如果下雪塞車還要更久,所以這次打造了一條新的高鐵快線就是京江線,把首爾到江原道的通勤時間,縮短到2個小時以內。


 

知名人物為冬奧發聲,今年冬天南韓作東主辦2018冬季奧運,首要之務就是拉近自己跟冰上運動的距離,來到仁川機場,這裡為了宣傳冬季奧運特別在機場裡頭打造了一個科技的體驗場館,在裡面可以看到所有的科技設備可以用來體驗體育活動。戴上VR裝置如置身雪景之中,透過科技體驗身歷其境,對著螢幕馬上化身運動員,雖然動作有點笨拙,但也讓人對比賽項目有初步了解。

另外在場館裡頭還有一個非常吸引人的裝置,就是裡面的長雪橇,雪橇過去以來一直都是冬奧非常受到歡迎的一項運動,因為非常刺激所以很多民眾都沒有辦法有這樣的體驗,現在透過這種虛擬裝置馬上能夠感受到賽道上左彎右傾的速度感。


 

這個小型體驗館位居國家門戶,每天至少能吸引3、4百人前來體驗,現場也有工作人員進駐解說,讓更多遊客看到冬奧,有民眾表示,坐起來非常的真實甚至感到有點頭暈;另外為了迎接冬奧,韓國政府特別打造連接首爾到江原道江陵站的京江線,能夠將兩地交通拉近到不到2小時。

迎接第一班從首爾開到江原道的列車,許多民眾都是起個大早前來趕搭,這次TVBS也在台灣獨家曝光京江線的車廂內部,個人座位還算寬敞,上方都有獨立照明方便閱讀,有民眾表示,很舒服而且還有充電的地方。

目前預計週一至週四每天18個班次,週五到週日增加到26班,平均日運量可以達到1萬9千人次,費用從首爾站出發到江陵站為27,600韓元,從清涼里站出發則是26,000韓元大概都在台幣700元上下,而冬奧期間從仁川機場就可以直通江陵。

冬奧拉開交通新頁更搭配新興科技,在運動賽事開跑前南韓先跑的是主辦硬實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平昌#冬奧#VR#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1214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