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腳截肢勇於追夢 瑞典馬術手拚殘奧


發佈時間:2018/02/01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19:53
圖/YouTube
圖/YouTube

瑞典一名23歲少女費莉西亞在6年前遭遇嚴重車禍,雙腳從此截肢,必須得靠輪椅行動,但她一直對馬術很有興趣,為了圓夢她不斷精進馬術,未來還打算朝殘奧會前進拿下冠軍。


 

這是一匹馬和騎手的故事,來自瑞典的費莉西亞,17歲暑假那年跟著三五好友騎車兜風,卻和超速來車擦撞,從那一天起她失去雙腳,但也開啟了不同人生;她說,那時候在醫院有位朋友帶她媽媽來看探病,而朋友的媽媽有一匹馬,就問她說「如果妳想騎的話我可以幫妳。」

有了阿姨的鼓勵她決定賭一把,久臥病床後的兩個半月再次跨上馬背;一開始費莉西亞表示很害怕,因為完全無法平衡但同時又欣喜若狂,而當結束整個騎馬過程,她也確信這是她所想要的,也說之後要參加更大的比賽接著拿下冠軍。然而每天辛勤苦練、精進馬術,也把愛馬當家人,日日夜夜呵護照料,一起努力、一起練習,靠著堅毅信念終於拿下了歐洲冠軍。

費莉西亞表示,這整件事學到的就是,不應該害怕接受挑戰而要記住的是「只有你自己在為你設限。」
 

勇於接受自我面對挑戰,更把奧運當成目標,而她同樣也是位身障騎手,艾瑪說在三四年前從沒想過會參加奧運,但突然間一個轉念,未來6個月內就要參加讓她很興奮。一樣也是經歷嚴重車禍,艾瑪脊椎受損導致下半身癱瘓,從此只能坐輪椅,但為了找回昔日夢想她重回馬背投身馬術,更在2016年里約殘奧會上代表祖國澳洲參賽。

艾瑪的父親表示,艾瑪有著強烈的慾望,不讓生命白白溜走而是要達到理想,朝著目標逐步實現,就是這股動力不放棄讓她拿下2017年國際馬聯的身殘志堅獎,再一次感動所有陪她追夢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術#瑞典#截肢#輪椅#殘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69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