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媒從M503爭議 看北京對台施壓


發佈時間:2018/02/01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11:30
圖/TVBS
圖/TVBS

法國解放報網路版今天刊登文章,藉兩岸近期因M503北向航路產生的齟齬,闡述北京對台灣施壓力道越來越大的趨勢。

M503是一條貼近台灣海峽中線的南北向航路。2015年3月,兩岸曾達成共識,使用M503航路時,只採南向航行,且實際路徑會往西移6海里;另外還有W121、W122、W123等3條銜接航路,暫不實施,待雙方溝通後再啟用。

 

但中國方面今年1月4日逕自宣布啟用M503北向航路及3條銜接航路,未事先與台灣溝通。

解放報(Liberation)報導說明M503引起爭議的始末,並引述駐法代表張銘忠表示,中國當局違反了兩岸於2015年3月達成的共識,呼籲對方盡快與台灣溝通,以確保旅客安全。

文章提到,中國方面宣稱台灣已獲通知,且開通航路並不需要台灣的同意,啟用M503等航路,是為了因應中國東南地區航班漸趨頻繁的必要決定,也獲得國際民航組織(ICAO)同意。
 

報導指出,台灣面臨北京施壓力道越來越大,在中國宣布啟用M503北向航路3天後,總統蔡英文就召開國安會議,防範中國「軍事擴張」。

文章說明,兩岸關係自蔡總統就任後就進入冷淡期,蔡總統希望維持自主和主權,確保公民能行使真正民主國家的基本自由;北京則想依據「一個中國」原則,把台灣納入版圖,但台灣從香港經驗,觀察到「一國兩制」並沒什麼好處。

報導提到,中國在台灣周圍的軍事演習越來越多,遼寧艦近期還通過台灣海峽;中國不在意台灣人的自主和主權立場,還揚言,若美國艦隊抵台,就要軍事介入。

報導最後表示,台灣海峽於1995年到1996年間,就曾因中方進行飛彈演習而出現過危機,當時的中國在海上還不算霸權,美國在這個區域也還很有存在感,但一切已是今非昔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網路版#M503#北京#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99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