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迴避M503溝通 陸委會:極不負責


發佈時間:2018/01/31 2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23:47
圖/TVBS
圖/TVBS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聲稱M503航路不存在因飛安而需要協商的問題。陸委會晚間對此表示,陸方一再迴避空運小兩會溝通解決這一問題,是極度不負責任的作法。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聲稱,M503航路已經過多方專家可靠性論證,以及國際民航組織批准,且為航線指定代碼。所以航線運行的精度、安全性以及可靠性,均符合國際民航組織的規範,不存在因為飛行安全而需要協商的問題。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晚間透過新聞參考資料重申,政府立場十分堅定明確,M503航路是飛安及國安問題,一定須經航空小兩會沒有設置任何政治前提的技術性協商,這一訴求合情合理。但陸方一再迴避,是極度不負責任的作法。

中國大陸4日片面宣布開通M503北向與W121、W122、W123銜接航路。儘管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與相關陸籍航空溝通,業者仍舊飛行上述航路。民航局18日證實,暫不核准中國東方航空與廈門航空的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

上述兩家航空公司昨天取消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馬曉光今天宣稱,「由此引發的一切後果應由台灣當局承擔」。
 

陸委會晚間回應,相關飛安疑慮釐清前,政府暫未核准飛航M503爭議航路的航空公司春節加班機申請,是基於飛安考量,政府絕無以此阻礙民眾搭乘加班機返鄉的想法。

陸委會強調,陸方片面啟用爭議航路,不顧飛安、民眾權益及引發國安爭議在先,東航及廈航又取消加班機的申請,陸方才是造成飛安疑慮及台商返台不便的罪魁禍首及始作俑者。陸方說法完全是混淆視聽,模糊事件本質,心態可議。

針對兩岸春節加班機,陸委會指出相關協調安排是去年透過航空小兩會溝通確認,才有今年的春節加班機。雙方既然可協調增開春節加班機,何以攸關民眾生命權益的飛安航管問題,陸方卻拒絕技術性協商?陸方須為引發的後續負所有責任。

陸委會表示,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此爭議事件能否解決,是台灣人民檢視兩岸關係未來走向的重要指標,呼籲陸方珍惜得來不易的兩岸和平穩定關係,必須就此採取彌補措施,避免讓此事件持續擴大發酵。(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M503#航線#航權#陸委會#春節包機#馬曉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1152

0.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