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菜也失眠?這「6種食物」睡前最好別吃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9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9 16:07
圖/TVBS
圖/TVBS

儘管數了幾百頭羊,卻還是見不到周公嗎?當心可能是睡前吃了「這6種食物」造成的!

根據美國調查,95%的美國成年人一生中曾經歷過某種程度的失眠,台灣本地的統計也發現,將近80%的國人曾經有睡眠困擾,但除了精神上造成失眠外,國外網站《News.com.au》就整理出6種「失眠食物」,建議睡前最好別吃。

 
 
【十字花科】
出乎意料!吃菜竟也會影響睡眠,美國營養學家Elissa Goodman指出,雖十字花科蔬菜能夠預防癌症,但裡頭含有不溶性纖維,在人體中消化速度較慢,若睡前吃太多,會導致身體一直處於消化狀態,無法休息影響睡眠。常見十字花科蔬菜:花椰菜、菜花、西蘭花、各種甘藍、大白菜、小白菜、油菜、芥菜、芥藍。

 

 
【番茄醬】
許多民眾吃美食時都喜歡加點蕃茄醬增添風味,但營養師Alissa Rumsey表示,番茄醬裡的維生素C、鐵、番茄紅素及抗氧化劑等營養素屬高度酸性,雖能有效降低心臟疾病,但夜間食用恐導致胃灼熱和消化不良,因此建議在睡前3小時吃較恰當。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且顏色越深的巧克力,咖啡因濃度越高,影響睡眠也愈嚴重。此外黑巧克力含有酪氨酸(tyrosine),容易讓人精神亢奮,導致失眠。

 

【醃製食品】
醃製肉類及起司等食品中的胺基酸,會觸發人體腎上腺素釋放,讓人精神處於興奮狀態中。

【紅肉】
紅肉(如牛肉)充滿蛋白質,雖然能夠瘦身,但消化的時間也較久,因此建議睡前最好別吃太多。

 
【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能夠促進新陳代謝,但伴隨帶來的「熱能」,會提高人體體溫,進而影響睡眠品質,此外也容易導致胃灼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眠#飲食#十字花科#黑巧克力#番茄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56

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