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K暖男月捐6千助人!母勸存老婆本 他腆笑:夠就好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7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7 16:5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雲林28歲暖男陳俊合在輪胎工廠上班,月薪約3萬多元,平時生活相當節儉,但他仍堅持每月拿出5、6千元購買物資,捐給獨居老人和弱勢家庭,行善2年多至少捐出了12萬元。由於陳男已到適婚年齡,因此家人多次苦勸做善事要量力而為,把錢存下來娶老婆,但他認為「錢夠用就好」,能幫助到別人才最快樂。

據了解,陳俊合大學時就讀吳鳳科技大學消防系,學生時期曾在夜市擺攤,深深體會賺錢不易;畢業後,他沒能考上消防員,後來到輪胎工廠上班,月薪約3萬多元,平時生活相當節儉;不過,陳俊合2年多前看見雲林縣議員王又民常捐出物資幫助弱勢,因此也萌生回饋社會想法,隨即開始付諸行動。

 

雲林縣議員王又民也常捐助物資給弱勢。圖/翻攝王又民臉書


「看到被幫助的人開心笑容,今天心裡真的很好過!」陳俊合下定決心後,扣除幫忙家裡負擔的水電、生活開銷,再從每個月剩餘薪水中,撥出5、6千元現金購買毛毯等愛心物資,再透過王又民服務處代轉給需要幫助的族群,低調行善2年多來,至少已捐出了12萬元,且迄今仍堅持不懈。

由於陳俊合已達適婚年齡,因此家人也曾苦勸,做善事要量力而為,應該要把錢存下來娶老婆;然而他始終不以為意,僅說「錢夠用就好了!」能照顧到需要幫助的人,就是最快樂的事,而眼見下週寒流又要來襲,他又趕緊載了1車毛毯到議員服務處,送給需要的老人家,低調善心讓人看了相當感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愛心#雲林#暖男#30K#捐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584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