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宣示續拆違建 低收入族群憂遭驅


發佈時間:2018/01/25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15:2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京代市長陳吉寧24日宣示,今年將繼續清拆違建,並會「引導中心城區功能和人口有序轉移」。有北京市民及受拆遷影響人士憂心,新一輪拆除應會集中在市中心,低收入族群恐再遭驅逐。

北京大興區2017年11月18日發生大火造成19人死亡。北京市政府事後大規模清拆「有潛在安全風險」的商住混合違章建築,使大批外來務工人口失去家園,引發清除「低端人口」風波。

 

北京市人民代表大會換屆後,24日舉行第一次會議。據隸屬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的千龍網文字實錄,陳吉寧在工作報告中提到,「1118事件」教訓深刻及痛心,將開展城市安全隱患治理3年行動計畫,加強整治包括消防安全等重點領域,遏制重大安全事故。

他說,今年會繼續社區整治工作,將「堅定有序推進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引導中心城區功能和人口有序轉移」等。

陳吉寧也宣示,將拆除4000萬平方公尺以上違法建設,確保新生違法建設零成長,啟動新一輪老舊小區綜合整治,繼續開展「開牆打洞」治理,以及完成核心區615條街巷環境政治任務等。
 

對此,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北京市民何坤指出,北京市中心還有很多像南鑼鼓巷這類老舊街區、街道,許多小商販在這些街道營業謀生。

他認為,官方新一輪行動目的就是清退人口,解決北京人口密度過大的問題。

何坤質疑,這些行動不是以人民意願為目的,而是以執政黨的目的,推行簡單、粗暴、不講理,不合正常邏輯和法規,就是暴力執法。

據報導,北京驅逐「低端人口」的行動,近期也蔓延到鄰近的河北省境內。

中國大陸維權團體「反腐維權聯盟」成員馬波先前受到清除行動影響,被迫從河北三河市搬到北京郊區的六環路外。她擔心自己會成為新一輪清拆行動的受害者。

馬波說,雖然目前六環外的房子可能不會遭拆遷,且北京當局不提「低端人口」,但可能還是朝著驅逐低端人口的目標去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違建#低端人口#外來#驅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619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