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克羅埃西亞等3國聯合 抓獲61名台籍詐騙嫌犯


發佈時間:2018/01/25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12:5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和波蘭等國警方18日採取聯合行動,一舉破獲窩藏在3國境內的電信詐騙據點。克羅埃西亞內政部表示,在行動抓獲的61人均來自台灣,主要針對中國公民進行詐騙。

新華國際報導,克羅埃西亞內政部2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18日凌晨的行動是克羅埃西亞和中國警方數月來合作打擊犯罪的結果。

 

克羅埃西亞內政部表示,警方在首都薩格勒布(Zagreb)附近突襲兩個據點,帶走61名台灣人,其中兩人涉嫌「販賣人口並脅迫受害者從事電信詐騙」等非法活動。

另外59名「被害人」被兩名主謀以經濟利益為誘餌騙至克羅埃西亞,隨後被限制人身自由,在「呼叫中心」從事主要針對中國公民的電信詐騙活動。

中國駐克羅埃西亞大使館和參與審訊人員表示,被帶走的61人全部來自台灣,剛到克羅埃西亞一個月左右,先前曾在斯洛維尼亞的電信詐騙據點「從業」。
 

這些詐騙份子掌握了部分中國大陸居民的個人訊息,並有一套詐騙「劇本」,是典型的跨國有組織犯罪。中國警方初步調查,該詐騙集團已作案並得逞20餘次,涉案金額人民幣近千萬。

報導指出,2016年以來,中國公安部先後赴20餘個國家展開執法合作,破獲據點70餘個,抓獲犯罪嫌疑人1600餘人,先後從肯亞、馬來西亞、柬埔寨、亞美尼亞、越南、印尼押回200餘名台灣詐騙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克羅埃西亞#台灣人#電信詐騙#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592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