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1名變13名!師遭控帶頭霸凌 逼清穢物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4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4 19:14
圖/爆料公社
圖/爆料公社

導師帶頭霸凌學生?桃園市有名家長控訴,就讀國際小學一年級的兒子遭老師、校方聯手傷害,起先被誣賴上課哼歌,後續被懲罰站著吃飯、清理糞便、誣賴作弊,甚至段考考滿分,被老師打「主觀分數」拉低總成績,讓男童大受打擊,家長決定揭開學校惡行,學校秘書回應說法與事實有出入,直言男童母親的控訴是「斷章取義」。而男童得知自己成績被改,雖然心情差,還跟母親說「沒關係,習慣就好!」
 
根據《爆料公社》的貼文,原PO友人為雙薪家庭,沒有長輩幫忙照顧,不得已讓兒子就讀桃園市私立國際中小學一年級,開學沒多久,班上出現上課會哼歌的同學,助理老師想揪出搗蛋學生,卻誤抓他兒子就是兇手,儘管周圍同學幫忙澄清,但助理老師堅持自己沒錯,「助理老師可能覺得面子下不來,就要全班表決決定我兒子到底有沒有哼歌」,最後結果是男童有哼歌,被罰雙手撐餐盤,埋頭吃午餐,老師還大罵「你說謊!你說謊!」

 
 
事後證實上課哼歌的是另名學生,「我兒子至今沒有得到一句道歉,從此導師和助理老師就開始刁難我們」;導師要求男童獨自清理有糞便的走廊,還以「給孩子們一個警醒」為由誣賴男童考試作弊,甚至期末考時要求他罰寫上百遍,隔天交不出來就加倍,每節下課或午休站著罰寫,甚至不讓男童上課,要他到教室後方罰寫。
 
除了誣賴作弊和不合理的罰寫外,母親更直指導師亂扣兒子分數,以「下學期有進步空間」為由,刻意將部分成績打低分,讓兒子即便每科考滿分,總成績也會被拉低,排名掉到10名之外,男童相當受創,詢問母親「是不是以後考試再努力都比不上導師這幾科給我最低分?」

雖然發生這些事情,男童卻反過來安慰母親。據了解,得知成績從第1變成13,男童跟母親說,沒關係,習慣就好;對於清理排泄物的事情,孩子也樂觀的說,老師一定是覺得他很負責,才會叫他處理,貼心的對話讓人聽來格外心疼。
 
 
男童母親後來到校溝通,導師坦言打錯成績,但校方堅持成績已公布不得更改,以免影響其他學生排名;母親表示他不在意成績和排名,而是捨不得兒子的遭遇,要校方「為了拉他下第一名而故意把他打成全班最低分的事道歉」,不料教務處代表道歉,卻說「他道歉的是不該讓我知道排名,若我不知道排名,那麼分數做手腳的事就不會被發現。」事後校方要母親接受這個道歉,並說求助教育局督學或上網PO文,也於事無補,讓這位母親對學校徹底失望,決定辦理轉學,並揭開學校的惡行,希望不要再有學童受傷害。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學校陳秘書今(24)日回應,男童母親說法與事實有出入,更直言這名母親職業是法官,班導師則是剛畢業、任教1年的年輕老師,所以溝通上難免有誤會,認為男童母親的控訴已對學校和導師造成傷害。
 
陳秘書解釋,班導師社會經驗不足,回應時沒有深思,才會讓家長「曲解」導師原意;校方也強調,學校教育是不會這樣對待孩子,會有這樣的風波,應該是家長對於孩子的成績、名次太過嚴苛。
 
至於媽媽臉書上提及的,「教務處代表說他道歉的是不該讓我知道排名,若我不知道排名那麼分數做手腳的事就不會被發現」,陳秘書也反駁,再三保證絕對沒有這樣的意思,校方絕對沒有說這樣的話,不明白怎會出現這個論述。


圖/爆料公社

 另外有別位學童家長在《爆料公社》投訴,自己的孩子告訴他「我們學校沒有這麼爛,孩子沒有這麼壞...」,並爆料該男童最後沒有轉學只是轉班,且提到學校今(24日)早「應該」已更改期末成績,認為男童家長期望過高,排名出來後覺得很沒面子,才會有這個風波。
 
 
另外還有自稱是助教老師的網友PO文,該名男童十分聰明卻也非常調皮,時常捉弄同學外,被懲罰也嘻皮笑臉,還說「媽媽說成績考好就好」;後來該名男童考第一名,但老師為了教訓他,狠下心將操行成績打最低,才會讓男童從第1名將到第13名,於是男童母親到校理論,堅持考滿分要還他公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霸凌#成績#作弊#主觀分數#爆料公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31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