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搭客運「充電線發燙熔化」 外套竟燒焦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連裕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1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0

有民眾在客運上充電,手機線竟然燒熔!台北市一名葉姓男子搭國道客運南下,原本好端端在車上使用USB充電座充電,但充到一半不對勁,連接手機的地方燒毀,就連心愛的羽絨外套也遭殃,嚇得他立刻換充電線使用。


 

客運乘客的三合一充電線頭過熱冒煙、變得焦黑,民眾看到照片,紛紛驚呼好險不是自己的手機被燒壞。許多乘客會使用客運上的充電孔,但怎麼手機充一充線竟然燒熔!9日中午葉姓男子搭乘國道客運南下,卻在半路發現自己的充電線連接手機段的部分燒毀、衣服也壞了,其實不只客運,就連公車也有類似的設計,方便民眾使用。葉姓乘客表示,用原廠的線都沒事,而原本插的已經燒掉了。



插座、USB孔在客運跟公車上都很常見,大部分都僅限於使用在3C產品上,每台車的設計不同,有些每個座位扶手旁或下方就能直接使用,也有的公車設置統一都在在駕駛座的正後方,而民眾可以使用插頭或USB充電線緊急充電,但這2個電流量都不大,擔心電線短路發生意外,一般設計大約在110V1A(安培)的電流量,提供功率小的3C產品。
 

車上充電若電流過大會造成跳電,嚴重者保險絲會燒斷,不過這次民眾拿出2條線充電,其中一條卻燒壞,擔心是手機線沒有符合電壓或容量規定,缺乏電路的保護功能才引起燒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客運#充電#電壓#燒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35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