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這招夠狠 驚死所有人


發佈時間:2018/01/20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0 11:38
圖/TVBS
圖/TVBS

不要再罵政府為難春節返鄉的台商了!如果彈藥庫裡有厲害的武器,政府當然就不會用現在這種方法報復北京片面開通M503等四條航道,就像當年日本如果有原子彈,當然也就不會拿神風特攻隊去對抗美軍。這就是美國、台灣一些專家很愛講的「不對稱作戰」啦。

民航局宣布「暫不核准」廈門與東方兩家航空公司申請的春節兩岸加班機176個班次,首當其衝的就是等著返台過年的眾多台商,各種反彈與批評隨之而至,不過人民應該要相信,總統府、國安部門苦思多日終於想出的這個制裁手段,甚至不惜犧牲台商的便利,一定有把握會造成強大的震懾效果,會讓對岸嚇得吃手手,就像當年神風特攻隊戰機衝向美國航空母艦,嚇得美軍屁滾尿流一樣,這也是台灣戰魂呀!

 

譬如,台商們因為感受到返鄉過節太不方便,而且過了春節還有清明,過了清明還有端午,端午之後又到中秋,這樣的制裁讓人每逢節日倍思鄉,更加氣憤中國打壓台灣,於是大家包袱收一收,決定都從大陸撤資,鮭魚集體返鄉,而台商一離開,中國經濟面臨崩潰危機,台灣則是錢淹到了脖子,百業興旺,年輕人起薪六萬,比總統夢境中的數字還高出一倍。

又譬如,這樣的制裁可以讓北京當局知道,台灣的戰鬥意志強烈到連自己人台商都敢犧牲了,中國不要以為對台可以軟土深掘,予取予求,如果中方繼續惡搞台灣,從台商到觀光業者到台農……,台灣還有更多可以不惜犧牲的,大家排隊等著上陣,讓全世界看見真正的武士精神。

所以呢,政府這招「不對稱作戰」ㄧ啟動,中國或是害怕經濟崩潰,強國夢碎,或是明白台灣必將頑抗到底,尚有絕招未出,於是算盤打一打,識時務者為俊傑,不得不停用M503等四條航道,從此善意對台,也絕口不再提什麼九二共識、一個中國了。
 

小對大,弱抗強,「不對稱作戰」當然是種選擇,但是一旦決定要出手,掏出來的傢伙就要真的能嚇對方一大跳,不敢造次妄動,就像金正恩用洲際彈道飛彈讓川普頭痛到爆一樣,可千萬不要作態或放話要反制了,但口袋裡撈了半天拿出來的是粒BB彈,這可就不是空城計,而是自曝其短。尤其,更是千萬千萬不要一方面強調暫不核准對方176班加班機申請,但被台商ㄧ抗議,政府立刻又說其實只比去年春節少了一班而已,根本沒有影響!哇,既然沒有影響,又算什麼報復?又哪來的制裁效果?

如果是這樣的「不對稱作戰」,還真是讓人擔心,作出這種決策者的智商,和他們令人尊敬的職務頭銜與肩負的責任,也未免太不對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怪客踢新聞

#台商#春節#返鄉#M503#廈門#東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1600

0.3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