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負離子眼鏡 醫師:無文獻證可改善眼疾

記者 林佑璇 楊致中 / 攝影 趙立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7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7 18:54

標榜負離子的眼鏡,眼科醫師說改善眼疾幫助不大。衛福部指出近視配戴的矯正鏡片必須有執照才能製造販售,而這款負離子眼鏡非醫療器材只是一般商品,廣告文宣如果強調預防或是改善眼疾恐怕違反藥事法,違規屬實將開罰60萬到2500萬。眼科醫師也指出,非矯正鏡片是無法改善閃光、老花眼,而白內障更得尋求專業醫師治療,銷售員則喊冤說只是講述個人經驗,否認誇大。


 

挨家挨戶推銷眼鏡,業務員看到記者後急忙否認誇大療效!業務員說盡量不提到醫療,又強調至少有負離子跟遠紅外線。這款負離子眼鏡一支要價3500元,文宣標榜富有能量,鏡框、鏡架會釋放負離子跟遠紅外線,最後附上專利證書,但有醫師指出,非矯正鏡片其實很難改善閃光老花眼等眼疾。

新高醫院眼科醫師凌育安說,白內障沒有辦法靠戴一般眼鏡治療,要尋求專業的治療,負離子對改善眼睛倒是沒有聽過,目前沒有醫學證實負離子有明顯幫助。衛福部食藥署表示通常矯正鏡片俗稱有度數的鏡片,需要業者有輸入、製造,或是販售等等執照,除非是太陽眼鏡、抗藍光鏡片才能當一般商品販售,但如果非醫療器材的眼鏡誇大療效,可以依藥事法處60萬到2500萬元。


 

企劃及科技管理組江仟琦科長說,這一家的負離子眼鏡產品無矯正功能、非屬醫療器材,惟其訴求遠離眼疾、影射白內障青光眼等預防效果,已涉及一般商品為醫療效能之宣稱,違反的話可以處60萬到2500萬以下的罰鍰。高雄分公司員工則澄清是業務長期戴下來改善的一些想法跟分享。食藥署表示若商品有疑慮也將請公平會一併調查,對此,業者在截稿前暫時沒有對外回應,是銷售人員的個人行為,又或者是販售產品過程中產生的誤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負離子#眼鏡#療效#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518

0.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