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來都市想像!自駕車載客 車道也變小了


發佈時間:2018/01/16 23:35
圖/臉書
圖/臉書

自動駕駛科技慢慢普及,將來只要用手機叫車就會有無人駕駛車來接你,也不需要煩惱停車問題,美國都市規劃專家認為,未來的都市車道面積將減少三成,可以釋出更多空間改善居住品質。


 

輕輕一按就能切換成自動駕駛模式,交由電腦主宰汽車,人只要坐著就好什麼都不用碰!這很有可能是我們未來生活的樣貌,現在無人駕駛技術的應用發展迅速,而且很有可能會連帶改變一座城市的樣貌。Udacity創辦人索恩表示,擁有權的概念最終會被捨棄,到時我們會習慣用手機叫車,汽車對我們而言會變得沒有意義,車子到了來接你往返住家和辦公室,之後直接載你到餐廳,不用浪費時間停車。都市規劃專家克萊也表示,回過頭看反而會驚訝以前人們得買車才能從A地移動到B地。

未來我們可能不需要再花錢買車養車,因為車輛對我們來說只剩下定點接駁的功能,會變成以租代買,不用每家每戶開車上路,車少了也可能就不用這麼多的車道面積了。都市規劃專家克萊表示,正確地說我們未來可以省下30%到40%的車道面積,因為在社區裡不再需要很多車道了,只需要在社區外圍有車道就夠了。

這是美國的都市規劃專家提出的願景,而且最大的好處應該是再也不用花錢找停車位,也不需要那麼多的停車場。都市規劃專家指出,現在所有的停車場未來可以轉作為住宅、公園或是辦公室,亦可作為餐廳,我們可以從捨棄車道將都市空間歸還給人們生活品質的提升和空間再利用。
 

研究無人駕駛技術的專家認為,這樣的未來就近在眼前。無人車技術研究人員表示,無人駕駛車共享的未來絕對會發生,已經近在眼前了,可能最初只會在某地看到,慢慢地你會看到這樣的車輛到處都是。

人生要買車買房的觀念,可能未來都會消失,因為我們只需要暫時的服務並不需要真正的買下它。無人車技術研究人員表示,當人們漸漸接受交通工具只是一種服務後,擁有車子的年代就會慢慢走下坡了。

事實上這樣的觀念也在今年的底特律車展看見了,無人駕駛的不只有房車還有多人座的小巴。能夠提供更多人使用,紓緩擁擠的都市車流,只不過許多人心中對這樣的先進科技還是有大問號。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表示,很多人都對自動駕駛科技的安全、隱私感到擔憂,78%的美國人都對這項科技感到焦慮。

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坦言,政府還需要改善法規應對科技變化,而在這樣的無車未來還沒發生前,車子對人還是很有魅力的,賓士就在選在北美車展上推出新一代G-Class,預計今年六月將在德國上市,再搶攻頂級客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動#駕駛#科技#普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975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