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然「雪色睫毛膏」 一張臉告訴你負62度有多冷


發佈時間:2018/01/16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17:52
圖/TVBS
圖/TVBS

人在零下67.7度是什麼感受?「世界最冷居地」西伯利亞奧伊米亞康村的居民用臉告訴你!白霜隨著臉頰的輪廓凝結,睫毛上掛著一層厚厚的雪,彷彿大自然幫你上的一層睫毛膏,照片看來非常特別,但其實寒冷的冰雪迎面刮在臉上,是又凍又痛!

圖/翻攝自西伯利亞時報

 

位於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的奧伊米亞康村,是目前有人類居住的地方中最冷的,官方測得最低溫是零下59度,但當地居民多半認為這個紀錄不準確。據《西伯利亞時報》報導,居民曾經測到零下67.7度的超低溫,但因為電子溫度計零下62度時就會「凍未條」壞掉,因此新紀錄遲遲無法被認證。

居住在這裡的居民有很多的不方便,比如車子整日不能熄火,否則全部結凍;只要出門,暴露在外的皮膚和毛髮就會結霜結冰;但好處是他們不需要冰櫃,食物幾乎不會腐壞。

圖/翻攝自西伯利亞時報

 

而在沒那麼寒冷的日本,則有人利用雪國的優勢,創意地懲罰在賣場亂停的車輛!日本網友見積(@ponkuz)就在推特上分享了一張他稱為「雪國獨特懲罰方式」的照片。照片裡,一台米色的休旅車四周都被雪堆圍困起來,就像停在棉花堆裡一樣。奇怪的是,停車場內其他的車輛周圍都沒有雪,才發現是因為米色休旅車亂停,有人推雪來惡搞懲罰它。但沒多久,就有其他網友留言回覆,雪堆被開了個垂直平整的缺口,米色休旅車已經「脫困」,所以懲罰無效。

圖/翻攝自見積(@ponkuz)


雖然寒冷的天氣時常為居民帶來不便,但冬天裡雪國景色千奇百怪,總是讓人驚喜。奧伊米亞康村就試圖以超低溫的特點發展觀光,「世界最冷居地」的魅力,肯定不會讓到訪的遊客失望。

實習編輯 邱煜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翻攝自桃園 (@2hphp)推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西伯利亞#奧伊米亞康#冬天#冰雪#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735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