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部冠軍年菜燉湯 今日訂今日取貨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6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13:57

年節到了,圍爐少不了喝碗暖胃的燉湯,星級飯店紛紛推出自家得意年菜,北中南進行評比,各有千秋,今年南部冠軍的是鮑參翅養生雞湯,其中鮑魚和婆參切塊給得大器,為了要煮透必須花6個小時以上煨煮;而亞軍則是價格親民,不到千元的養生菇雞湯;至於中部冠軍則是要價1萬6千元的螺頭花膠湯,主打用料頂級的食材。


 

鮑參翅養生雞湯,金黃色濃郁湯汁,裡頭放的是山珍海味,選用肉質Q彈而不柴的放山雞,還有三大片魚翅,一大鍋料,滿滿的膠質。有用餐客人表示,喝完之後,就覺得整個膠原蛋白都補到了。

飯店推出的人氣年菜燉湯,限量1000鍋,榮獲南部美食家評選的冠軍,食材講究不喊漲,維持3980元,鮑魚和婆參切塊,每塊將近5公分大,選用的頂級水沙勾魚翅和放山老母雞,煨煮6小時以上,食材精華融入在湯頭裡,今年預訂不必提前計劃,可以當天訂當天送到家。飯店主廚陳潤祺表示,他們開了Line群組出來,人來了不需要等超過2分鐘,就可以拿到東西直接回去。


 

另一家評選第二名的雞湯,採用各種菌菇類入鍋,和整隻雞熬煮,六人分不到1000元,價格親民。飯店主廚方緯翔表示,湯使用大響螺還有干貝來提升鮮味,讓整個融合在一起,喝起來很清爽。

還有業者主打黃金蜆搭配雞湯,提出湯頭的鮮味,也廣受好評;另外,台北星級飯店冠軍中選的是干貝鮑魚燉烏骨雞;中部則是要價1萬6千元的螺頭花膠鍋,使用高檔排翅和花膠,湯頭濃郁又有層次。飯店推出年菜,提前先讓美食家品嚐給評語,讓消費者多了一個參考管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年節#年菜#燉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965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