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林全轉換跑道 施俊吉:難道去夜市擺攤?


發佈時間:2018/01/16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11:57

行政院長林全接任東洋董事長,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表示驚訝,但他強調,林全當東洋董事長,沒有旋轉門的問題,「難道去夜市擺攤嗎?」批評應該節制,不該一開始就貼門神標籤。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將於2月25日任期屆滿,施俊吉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專訪時表示,若林全接任央行總裁會「很奇怪」,央行總裁是內閣閣員,須參加每週四由行政院長主持的行政院院會,如果前行政院長在台下,與倫理制度有點衝突。

他說,現任院長面對一個閣員是前任院長,政府要如何行政?過去也曾傳出前總統馬英九希望前行政院長陳沖當央行總裁,陳沖也沒有接受。

施俊吉表示,昨天看到林全出任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的新聞也很驚訝,不過,卸任官員去公股行庫會遭批酬庸,去私人公司又被批評當門神,「院長如果卸任還需要工作,你叫他去哪裡?難道去夜市擺攤嗎?」社會上對林全的批評應該要節制;林全去當東洋董事長,「不會比當央行總裁奇怪」。
 

主持人周玉蔻詢問,難道林全當民間公司董事長,不會形成政商關係的壓力?施俊吉回應,他相信林全的操守,應該要想想林全從院長退休後還能去哪裡工作,如果行政院長或部會首長卸任後還需要工作,又沒有旋轉門問題,也該給一個再就業的機會,否則就會變成失業人口。是不是門神應該再討論,不是一開始就貼標籤。

施俊吉表示,像國民黨執政時代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卸任後也是擔任台灣大哥大董事與台哥大基金會董事長;「董事長是真正承擔一家的公司的責任,跟當獨立董事不一樣,是真正在工作。」

另外,施俊吉在林全組閣時出任政務委員,外傳因為他與林全不合,後來迅速轉任證券交易所董事長,對此施俊吉表示「我沒有跟林全不合」,林全非常和善,他從來沒看過林全生氣,而且處理事情很從容。

施俊吉說,新政府在105年5月20日上台,到6月都還沒有人接任證交所董事長,這是一個指標職務,當時他才當政委40幾天,要去證交所時有點惶恐,因為他也沒有擔任過業界董事長。

周玉蔻追問,「不是被林全趕走嗎?」施俊吉說,事後證明他接任證交所董事長是一件好事,「我的薪水很高,股市也因緣際會上了萬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全#施俊吉#夜市#擺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59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