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年國教課綱減「英字彙量」 普高7000變4500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5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4:08

國高中學英文,字彙量一直被視為關鍵!有無認真背單字也是考試重點之一。不過12年國教英語課綱草案,將普通高中跟技職綜合高中的字彙量,分別下修到4500跟3500字,希望減輕學生心理壓力。但對於學英文有沒有幫助?很多學生認為,如果考試以外要用到英文,還是需要自己好好學習。


 

下課前,老師帶著大家對英文考卷答案,第一大題「克漏字」大魔王,是許多學英文的人挫敗之處,但這一切未來有可能改變!因為教育部課審大會近日審議12年國教英語文課綱草案,將取消普通高中英語字彙7000字上限,聚焦在學測常考的4500個單字,技職綜合高中部分也降到3500字。

有師大附中語資班學生表示,如果真的只是想要考試考高分,只要選4500字的話那就選4500字,但相對的可能就少了那2500字,對他之後有什麼影響,就得自行負責。另外還有師大附中語資班學生說「像背到7000單的時候,有些單字是平常生活中不常見,只會在一些專業、學術性文章才會看到。」


 
字彙量要求下修,對於學生要考高分可能有幫助,較艱澀、少用的單字可以不用學、不用背!彈性變大,未來升學就業需要英文的人,再花時間鑽研,但同學也不諱言,個人認識的字彙量多少,對於英語能力的好壞確實有影響。

師大附中語資班學生指出,如果是看文章的話可能還可以猜意思,可是如果是看電視或是電影只能用聽的,有時沒有字幕時,如果會多一點單字,可以聽比較懂。老師則認為,目前一學期會教600個單字,高中五學期加上之前學的2000字,大概就是5000字彙量的水準,跟4500字落差不大,主要是減輕學生心理壓力。

師大附中英文老師林秀娟表示,覺得在其他國家的方向上,你去看他們的教材設計或課程編排,他們單字的考法可能不像我們這樣,只用一個字量去限定學生要背那些單字。

台灣的英語教學太著重在會「幾個單字」,第一線教學的英文老師中性看待字彙量下修,認為應該不至於影響整體英語能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英文#考試#課綱#單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687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