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矽谷最差勁的工作:社群網路內容審查員


發佈時間:2018/01/15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2:17

【鏡週刊報導】 她的公司,是科技業龍頭;每天中午,她都在公司餐廳享用免費的午餐;但她的工作內容,卻是盯著各種猥褻、戀童、噁心、不堪入目、有礙兒童身心發展的影片,一天8小時,從頭看到尾。

Sarah的職稱,是「內容審查員」。一天當中,她最多要審查8000則臉書網友貼文,內容不是種族歧視或人獸雜交,就是逆倫、性侵、謀殺、自殺等駭人畫面。她的薪水與一般勞工比不算差,但她的同事中幾乎沒有人能待超過一年,做了一、兩天就待不下去的比比皆是。曾有新進同仁中午休息外出,就沒再回來過。

 

Sarah不是臉書的正式員工,她領的是時薪。臉書高層從幾年前就決定把內容審查外包出去,全部交由協力廠商負責,因為他們認為內容審查這種「低技術性」工作,無法和電腦工程師相提並論。臉書的內部員工只負責來和外包廠商開會,訂定審查標準,所有的「骯髒工作」都是交給約聘人員來做。 問題是,這些「髒工作」的需求量越來越大,目前臉書已雇用7500人專門負責過濾網友貼文,到了2018年底,這個數目還要增加超過一倍,攀上2萬人。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不准攻擊「白種男人」可以攻擊「黑人兒童」?臉書貼文審查的古怪邏輯
臉書前總裁坦承:社群網路就是想榨乾你的時間和注意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矽谷#審查員#社群網路#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19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