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砰砰砰!行動電源沒充電 連三爆險燒屋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4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4 19:02

行動電源爆炸差點燒掉房子!台南一名許小姐把一顆行動電源放在桌上,在沒有充電情況下突然連續3次發出爆炸聲接著燒起來,當時她正好在房間整理衣櫃,看到火光立刻呼救,家人衝進房間內幫忙滅火,一家人慶幸及早發現,否則若外出,行動電源就不是只有燒毀書桌!


 

行動電源突然起火爆炸,外殼膨脹、燒得焦黑破損,'當事人許小姐說原本起火,然後第二聲、第三聲爆炸,火舌直竄粗來。

行動電源所有人許小姐描述,「從這邊開始燒,這是第一次爆炸,然後後來它又第二聲第三聲爆炸後2邊火舌都竄上來。連續聽到爆炸聲就出現火光,桌上東西被燒焦,牆壁也留下噴濺的污漬。」

許小姐嚇傻了,想說最多不就是應該膨脹而已,怎麼就燒起來呢?許小姐男友謝先生說,如果人不在家,後果不堪設想。許小姐前年2月買下這顆行動電源,當時沒充電卻突然爆炸燒毀桌面,背蓋雖然有些焦黑,但看得出來是大陸製造,也有電子檢驗證號。
 



但有民眾發現這個電子檢驗證號為何也出現在平板電腦、藍芽喇叭,質疑證號遭濫用,對此標檢局澄清證號代表的是同一個製造商。實際到標準檢驗局網頁輸入英文字母跟5個數字,發現業者的工廠在大陸,除了行動電源,還生產喇叭等電子產品。

再到賣場觀察,數十種行動電源陳列在架上,同一個工廠出品不同款式的,果然3個電子檢驗證號都是一樣。而同工廠生產同樣證號,但該品牌有可能委託其他工廠製造,這時電子證號才會不同。

標檢局表示行動電源發生自爆,將了解當事人使用狀況,也會調查產品是否跟申報時的規格相符合,畢竟有取得電子檢驗證就該有相對的保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行動電源#爆炸#起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14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