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電在中國控告美光 涉侵害專利權


發佈時間:2018/01/12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2 16:1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聯電今天在中國大陸對美光半導體(西安)與美光半導體銷售(上海)等,提起侵害專利權訴訟,請求美光在3件訴訟賠償共計人民幣2.7億元(約合新台幣12.3億元)。

聯電今天下午公告,對美光半導體(西安)與美光半導體銷售(上海)等,在中國大陸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侵害專利權訴訟。

 

聯電主張,美光製造、生產、銷售的Crucial DDR42400 8G筆記型電腦記憶體、Crucial MX300 2.5-inchSSD 525GB固態硬碟與七彩虹iGame1080烈焰戰神X-8GD5X顯卡中的顯卡存儲晶片,涉嫌侵害聯電中國大陸專利。

為維護權益,聯電已在今天上午按照不同侵權產品,分別向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遞狀,對美光半導體(西安)、美光半導體銷售(上海)、廈門市思明區信通源電腦經營部、廈門安泰勝電子科技起訴,共計3件訴訟。

聯電請求法院判令相關被告停止製造、加工、進口、銷售、許諾銷售被訴侵權產品的行為,銷毀全部庫存及相關模具與工具,並請求美光於3件訴訟各賠償人民幣9000萬元,共計人民幣2.7億元。
 

聯電指出,公司長期投入大量資源及人力,研發半導體製造技術,成果可用於邏輯晶片或記憶體晶片(DRAM),歷年來已在各國提出申請,獲得多項專利,並不斷關注公司專利在市場上狀況。

聯電表示,美光是國際知名公司,在最近1年對聯電動作頻頻,明顯將其與離職員工間的爭議,渲染為企業間的侵害行為,並在美國本土對聯電興訟。

經過深入檢視,聯電指出發現有美光公司在中國大陸銷售的產品,侵害聯電專利權,因此在中國大陸進行專利侵權訴訟,希望獲得公正裁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電#美光#專利權#訴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913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