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生育業績?第5胎獎10萬 南投縣民不買單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2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2 13:54

台灣邁向人口老年化,南投縣政府為了縣新生兒增加,推動修正補助額度標準,公佈從107年度開始加碼生育獎勵金,生第四胎獎勵5萬元、第五胎獎勵10萬元,希望增加人口成長。但實際找到一位薑母鴨店老闆娘,她生了4個小孩,她說光是基本開銷加上學費,4個小孩至少就要花上5到6萬元,生第五胎政府雖給10萬元,但光是坐月子就抵銷了,完全沒有吸引力;而其他縣民也多數覺得,除了獎金之外,更需要的應該是生育後的長期輔助,否則生4、5個小孩,一般家庭根本吃不消。


 

南投薑母鴨店老闆娘廖太太生了4個小孩,哥哥姐姐全在旁,最大的已經上高中,其他的則是分別就讀國中或國小。

全家福合照總是熱鬧,但光是4個小孩的開銷,就已經讓她吃不消 !薑母鴨店老闆娘廖太太指出,一個月開銷5、6萬元跑不掉,壓大很大。

學費、註冊費、吃喝等基本開銷,4個小孩每個月至少得花5、6萬;南投縣政府為了刺激生育端出生育獎勵,除了原本的、二、三胎給的1萬到2萬之外,新增第四胎給5萬,第五胎給10萬,希望能為人口帶來正成長。
 



南投縣民表示,生四個就已經很難,要生到第五個更難!第五個才補助10萬塊,10萬塊其實坐個月子就不夠了。

縣府表示,南投目前平均每個家庭平均都有2個小孩,但生育率還是持續下滑,才會想透過出生育獎勵金刺激生育率。只是補助金額最高達到10萬元,但是一聽到要生第五胎,縣民都說「生三吃不消,生四個快瘋掉,要生第五個?開什麼玩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投縣#補助#生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1099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