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小學生不滿被辱 告同學家長要求精神賠償


發佈時間:2018/01/12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2 13: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大陸民眾維權意識興起,北京一名小學生因不滿遭辱罵,日前一狀告到法院,要求一名同學家長道歉並賠償精神損失人民幣1萬元(約新台幣4.5萬元);北京海淀區人民法院已經受理此案。

據北京晚報報導,海淀區的一名小學生小閔控訴,2017年11月在教室休息時,因蠟筆分配不均,與同學小謝發生爭執,將小謝的勺子弄髒。事後,小閔向小謝賠禮道歉,並賠償了勺子,此事也已經過學校主任及班主任處理。

 

但小謝的家長不滿學校及老師處理意見,當天下午放學時,將小閔與其母親堵在校門口,表示不願接受賠禮道歉,並對他們進行長時間的侮辱、謾罵。

此外,小謝家長還在班級家長微信群內捏造並散播小閔在校內侮辱、隨意毆打同學;隨意打斷老師上課等不實言論。

由於擔心小謝家長繼續報復辱罵,小閔已經停課在家。
 

報導指出,小閔認為,由於小謝家長在微信群內的不實言論,不僅導致自己無法正常在校內上學,更受到同學的冷落、排擠。小謝家長作為成年人,無法正確處理孩子之間的矛盾,捏造事實詆毀、侮辱,已侵犯他的合法權益,應當承擔法律責任。

小閔狀告法院,請求判令小謝家長停止侵權行為、賠禮道歉,並賠償他的精神損失費1萬元。海淀法院目前已受理此案。

對此,大陸網民紛紛發言表示支持,稱讚小閔雖然只是小學生,就懂得用法律維權,還笑稱:「現在的小孩子可罵不得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學生#辱罵#精神賠償#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639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