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子吞魚刺不以為意 腹部劇痛腸穿孔


發佈時間:2018/01/11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16:2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63歲的黃姓男子牽機車的時候突然感覺肚子疼,前往醫院檢查卻發現是小腸裡面有一根小魚刺,黃男才想到先前曾誤食細小的虱目魚刺,卡在喉嚨用力吞下,沒想到卻造成腸穿孔。

衛福部彰化醫院一般外科主任余明昌今天指出,黃姓男子日前在幫女兒牽機車的時候,腹部一用力,突然感到不舒服,當時以為是扭傷,不過由於疼痛不堪,趕緊到醫院掛急診,經過電腦斷層掃描檢查,他們懷疑是腸穿孔,決定動手術進行治療。

 

余明昌說,他們發現黃姓男子的小腸有一個約0.5公分大的穿孔,應該是異物導致發炎,不過又找不到異物,他們推測可能是魚刺之類的東西,原本刺在小腸壁上,後來被消化掉或是被排出體外。

余明昌表示,他們事後詢問病患,黃姓男子才想起來,半個月前曾經吃過虱目魚,當時有根小魚刺卡在喉嚨,他喝水把魚刺吞下去後以為沒事,沒想到會造成這麼嚴重的後果。

余明昌說,從嘴巴到肛門,長度約5公尺,沒有辦法消化的異物要經過這麼長的距離,不一定都可以順利排出,如果魚刺細又尖,就有可能刺傷食道或刺在小腸壁上,引發風險,呼籲民眾小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肚子疼#小腸#魚刺#虱目魚#腸穿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748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