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搬家意外挖出舊鈔 想換新鈔發現「是假的」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0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13:00

新北市一名周姓婦人日前拿著5張千元大鈔到銀行想換新鈔,原來手中的鈔票是舊版的,店家都不收,結果一到銀行經查全為假鈔,反而遭移送法辦,行員一摸就立刻發現異狀,這批偽鈔不僅沒有防偽標示,就連印刷還是水性的,有些碰到水的地方都糊掉了。


 

婦人來到銀行想換新鈔,但她一拿出手中一疊鈔票,行員立刻察覺鈔票有異,隨即通報員警前來協助查辦,婦人看到員警上前也慌了手腳,經查才發現,原來她手中這一疊千元大鈔竟通通都是假的!

婦人急忙澄清,可能是先前丈夫做生意時收到的鈔票,因為放了好久才會想要拿來換新鈔,但行員一拿到手就立刻發現是偽鈔,仔細比較一下舊鈔已經少了防偽標示,再加上紙質差很多,連碰到水的地方還直接暈開,肉眼就可以發現異狀。


 

警方表示,婦人所持鈔票都是屬於上一代少了防偽線的鈔票,現在市面上並不流通,而且通常一過驗鈔機,機器立刻響起警鈴提醒有狀況,不過舊鈔製作手法粗糙,親手就可輕易辨認,數字與真鈔的浮水印出入甚大。

因為婦人拿去換鈔屬於使用偽鈔,依法得要處罰500元罰金,而製造偽鈔刑責就更高;警方建議民眾,鈔票拿到手覺得怪先別急著去銀行換,得先請行員協助鑑定,否則婦人雖聲稱不知情,但其實已經觸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假鈔#銀行#生意#鈔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1220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