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團抗議「遍地開花」 向警喊話「你們休息吧!」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8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22:14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目前正就《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進行協商,因此立院外聚集不少勞團成員抗議修法;桃園市產業工會今(8日)晚間突襲台北車站,企圖以臥軌方式表達訴求,而有部分在立院外的勞團成員轉往聲援北車臥軌抗議同伴,為了撤離抗議民眾,現場也聚集將近百位警察駐守,抗議行動也造成台鐵多班列車嚴重誤點。


 

今天傍晚6點半左右有近百名抗議群眾佔據台北車站第三月台,其中有10多人跳下月台坐臥在鐵軌上,警方也立刻調派立法院周邊戒備的員警前往車站支援鐵路警局,雖然現場警方數次舉起「行為違法」的牌子,但仍可聽到勞團成員不斷高喊「拒絕惡法,退回草案」,再加上正值下班、下課尖峰,勞團的臥軌抗爭也影響到不少搭車民眾,有民眾抱怨列車誤點影響回家時間。



勞團這幾日的抗議活動目前已讓台北市警察局調派上千人警力負責維安,有員警指出北市警局和各警分局不少人停休支援,甚至還有南部員警北上待命,而稍早參與北車臥軌靜坐的部分成員也紛紛返回立院外帳篷,並架起投影機與螢幕觀看勞權紀錄片,勞團抗議民眾同時也向警察喊話「你們休息吧」。
 

這幾日的抗議活動也讓不少網友聲援警察表示「警察先生辛苦了」、「警察沒家庭嗎?真是搞笑欸」、「害他們沒有足夠的休息,還要應付明天的上班」,但也有網友緩頰表示「該死的不是這些抗議的人,或是在辛苦執勤的警察們,而是那些不知人間疾苦的政客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1年2修的勞基法

#勞團#抗議#警察#維安#驅離#臥軌#勞基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79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