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團臥軌反對修勞基法 民進黨這樣說…


發佈時間:2018/01/08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21:5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勞團人士今天突然到台北車站臥軌抗議。民進黨團呼籲,勞團不要以傷害身體方式抗議,且協商還在進行;國民黨團說,盼行政部門瞭解事件發展,修法事緩則圓。

反對勞基法修法的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等勞團,傍晚至台北火車站南下軌道臥軌。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何欣純向中央社記者說,感到非常心疼,臥軌畢竟是一件危險的事情,希望勞團不要有激烈的行動,沉重的呼籲不要以傷害身體的方式抗議;現在還在朝野協商,雖然進度緩慢,但越來越聚焦,希望能找出有高度共識的版本進行修法。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受訪時表示,現正在討論勞基法深水區的條文,關於輪班間隔部分,如果要放寬的話,未來過勞只會更嚴重,勞動部對後續影響也沒有完整評估,希望行政部門能再去思考。

李彥秀說,今天的協商方式等於要限時討論完,明天就要表決,也擔心協商只是過水。勞工臥軌抗議,萬一發生更多突發狀況,是大家都不願見到的,行政部門是不是能去了解事件發展狀況,也把今天協商條文帶回去整理,「事緩則圓」。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晚間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時表示,很難想像要絕望到什麼地步,才會選擇採取這麼激烈的方式,真的拜託行政院,聽聽勞工的聲音,停下腳步。

時力立委徐永明說,本來以為時力5位立委58小時禁食已經是較激進的做法,為了這個修法、為了讓資方有更多彈性,台灣社會到底要付出多少代價?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能踩煞車,這個火車真的要這樣輾過去嗎?勞基法修惡一定要闖關嗎?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陳怡潔晚間受訪表示,發生臥軌這麼嚴重的事情,民進黨團應該正視,不要為勞基法修正草案劃定時間表,事緩則圓;各黨團提出很多修正動議,也請行政部門提出數據,如果民進黨團有誠意好好協商,先請行政部門把評估數據提供給在野黨團,釐清是否落實週休二日的政策目標,再來談核實計算才有實質意義。(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團#臥軌#民進黨#勞基法#修法#朝野協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1044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