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拉圭輸台牛肉 總統:萬噸配額今年再增


發佈時間:2018/01/08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5: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巴拉圭共和國國會暨參議院議長盧戈訪問團」時表示,巴拉圭輸台牛肉的配額已經提高到一萬公噸,今年也會再進一步增加。

總統表示,去年7月簽訂的台巴經濟合作協定,今年2月即將生效,可以預見兩國經貿關係將會更加緊密。她之前在巴拉圭國會演說時提到合作的目標,都一一落實當中,「像是巴拉圭輸台牛肉的配額,我們已經提高到一萬公噸,今年也會再進一步的增加」。

 

蔡總統說,台灣獎學金名額,去年已經倍增到28名,今年更將增加到40名,如果再加上其他的獎學金名額,今年將有55名巴拉圭的優秀學子前來台灣就學。

總統指出,雙方正大力推動的台巴工業科技大學,在簽署意向書之後,即將具體成形。

接見過程中,總統歡迎盧戈率團訪台,她說,這也是今年來自友邦的第一團訪問團,特別具有意義,展現台灣和巴拉圭的關係非常密切友好。
 

蔡總統指出,兩國邦誼已經超過60年,台灣非常珍惜。西元2016年她就任總統不到一個月,就前往巴拉圭進行國是訪問,並榮幸獲邀在國會演講,受到熱情款待。

總統表示,這次是盧戈首次以立法首長身分訪問台灣,盧戈過去在總統任內也曾經兩次訪問台灣,可見對台灣非常重視。

總統推崇訪問團一行都是巴拉圭各政黨的重量級政治領袖,她說,很期待在提升兩國關係上能有更多合作的機會。

此外,總統也感謝巴拉圭長期以來為台灣在國際發聲。她說,期盼訪賓們持續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兩國相互扶持,一起為國際社會做出更多的貢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總統#巴拉圭#牛肉#配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18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