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葡萄糖胺類指示藥不給付 健保年省1.4億


發佈時間:2018/01/08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3:18
圖/TVBS
圖/TVBS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醫審及藥材組長戴雪詠今天說,緩解骨關節疼痛的葡萄糖胺類指示藥品,經共擬會議通過將不給付,估計影響15萬人,健保年省新台幣1.4億元。

感冒藥、腸胃藥、銀杏萃取物、葡萄糖胺等928項指示藥品,一年用掉健保17億元,但健保在民國84年開辦時,精神是「保大病、不保小病」,健保法明訂「成藥、醫師藥師藥劑生指示藥品」不納入給付。但因顧慮民眾用藥權益,採逐步縮減給付。

 

戴雪詠上午在記者會表示,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來函,希望健保署落實健保法不給付指示用藥規定,針對葡萄糖胺類不予給付。健保署行文相關醫學會評估意見,骨科、外科評估都表示這類藥品療效不是很明確,同意31項藥品不給付。

此案已報全民健康保險藥物給付項目及支付標準共同擬訂會議後通過,依程序報衛福部長核定,待核定後實施。

戴雪詠表示,這些葡萄糖胺類指示藥品的用途是緩解骨關節疼痛,但若要達到治療效果,應使用處方藥,健保署有給付治療骨關節炎的處方藥,民眾治療不會受影響。
 

未來不給付的葡萄糖胺類品項共有31項,大部分藥品的支付價為每顆膠囊1.3元,最貴為一款口服溶液用粉劑,為32.2元,估計每年健保可省1.4億元。

戴雪詠表示,除葡萄糖胺類藥品,其他數百項指示用藥,如感冒藥、腸胃藥等也會採雙軌制檢討,各醫學會可提出建議,健保署也已請相關醫學會評估指示用藥的醫療必須性、民眾使用多寡等,逐步檢討、剔除指示用藥給付,也降低民眾用藥衝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保#葡萄糖胺#指示藥#給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610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