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期牛奶漂白衣物?專家分析5種「天然漂白劑」優劣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8 0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00:04
圖/TVBS
圖/TVBS

網路謠傳許多「天然漂白劑」可以清除衣服放太久泛黃或沾到食物污漬?對此專家依依實驗,並發現「過碳酸鈉」是最好的漂白法寶!
 
許多衣服放久而泛黃或是不慎沾到污漬,都會選擇使用漂白水清理,但漂白水用久了其實反倒會傷衣物,因此網路上就謠傳許多天然食物可以讓衣物變白,但真的如此嗎?據《華人健康網》報導,韓國知名手作清潔用品達人鄭彩琳,就親身實驗為民眾破解迷思,如:

 
 
【橘子漂白】:橘子皮具有酸性成分,對白色衣物有漂白作用。
實驗結果:曬乾的橘子皮放入鍋中煮沸,之後將衣物浸泡在橘子皮水裡,雖能達到漂白效果,但卻也衍伸出橘皮水導致衣物略黃的問題。

 
【蛋殼漂白】:蛋殼含有蛋白質與碳酸鈣,這2種成分都屬於鹼性物質,有洗淨與漂白的效果。
 
實驗結果:將蛋殼裝入棉布濾袋,直接搓洗髒汙,汙漬處雖無法完全洗淨,但原為白色的部分確實變得較為潔白了。
 
【粗鹽漂白】:粗鹽具有鹼性成分,對於漂白衣服很有幫助。
實驗結果:於洗衣機內放入2 匙粗鹽,與髒汙衣物一同清洗。此外還可加入蛋殼提升洗淨能力。洗完之後,衣物的確乾淨且變白了。

 
【過期牛奶漂白】:用過期的牛奶浸泡衣物,再放入洗衣機清洗,具有漂白效果。
實驗結果:新鮮的牛奶屬於中性(偏弱鹼)物質,過期後則會完全變成鹼性,利用這個特性來漂白衣物,能將變色的部分稍微變白一點,但效果不佳,且過期牛奶會產生強烈的酸臭味,較不建議大家使用。
 


【過碳酸鈉漂白】過碳酸鈉俗稱為「固體雙氧水」,溶於水可發揮優越的漂白和去污力。
實驗結果:將1 匙過碳酸鈉放入待洗的衣物中,加入熱水後輕輕搓洗,汙漬部分明顯變乾淨。另外將過碳酸鈉與40℃以上熱水結合,洗淨效果更強,就連衛浴間難纏的黴菌也能去除。
 
鄭彩琳表示,經由上述實驗發現過碳酸鈉是最好的漂白方式。但若手邊剛好沒有,可考慮用粗鹽或蛋殼漂白,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漂白#清潔#牛奶#蛋殼#天然漂白劑#粗鹽#過碳酸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755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