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貨幣形同壁紙!這個國家窮到只能用「鑽石」買藥品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6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6 17: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近幾年委內瑞拉經濟崩壞,物價通膨驚人,導致該國貨幣淪為廢紙,社會更倒退回「以物易物」的方式換取物資;委內瑞拉近日更傳出因為沒有資金,因此政府試圖利用鑽石和其他貴重金屬向國際藥廠交涉,以換取進口藥品。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委內瑞拉因積欠藥廠50億美元,在無力償還現金的情況下,該國想用鑽石、黃金、貴金屬等來交換進口藥品,藉此補足當地醫院的醫療用品,但藥廠表示以前從未有過此種付款的先例,因此目前尚未答應。

 

因為油產與礦產豐富,委內瑞拉曾經是南美洲最被看好的國家。但由於貪腐與政策失誤,導致全國舉債1410億美元,據官方統計,2016年GDP(國內生產毛額)萎縮16.5%以上,國際貨幣基金預估,2018年委內瑞拉通膨率恐將超過2000%,貨幣等同廢紙。

委內瑞拉雖然擁有世界最大的石油儲備量,也被外界公認為全球最重要的石油產區,但該國目前民生物資短缺、民眾購買上街購買民生物品,鈔票更是直接以秤重計算,甚至倒退回到以物換物的年代;對此一名經濟學家Omar Zambrano表示「創造貨幣的本意,是用來取代以物易物,但現在卻淪落至此,一朝回到原始社會」,過去幾個月委內瑞拉政府債券違約金額已逾7億美元,使得食品、進口藥物等民生用品長期缺乏,情況相當惡劣,讓民眾叫苦連天。

委內瑞拉各大城市內的貧民窟,有數以百萬計的居民,已經完全不理會鈔票,開始過著以物易物的生活。有麵包師用網路上臉書,張貼自己有的食材如玉米、麵粉等等,希望能交換藥品與豆子。從三餐的食物,到電腦零件材料,所有生活上用得到的物品都有人在交換,未來政府想要重整貨幣經濟,勢必會面臨嚴重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委內瑞拉#經濟#貨幣#鑽石#以物易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66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