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碰瓷!肉身換新車 男子假車禍真詐財


發佈時間:2018/01/05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5 18:40

車禍真詐財!一名37歲婦人開車送小孩上學後返家,行經宜蘭市泰山路與舊城南路口時,旁邊一名騎士突然往左一偏,婦人反應不及撞上。男子先是倒地,安全帽散落,隨即當街大聲咆哮,要求婦人賠他一台新車。幸好行車記錄器清楚拍下整起事故經過,男子才坦承自己是因為想換新車才刻意營造假車禍。

這起事故發生在4日上午9點多,婦人說,當天她開車送小孩到幼兒園上學後返家,車上還有另一名1歲多的小孩。在宜蘭市泰山路及舊城南路口停等紅綠燈,綠燈一亮她緩慢起步,不料55歲陳姓男子突從右側車道往左一偏,騎進她所行駛的車道,根本還來不及反應就撞上。當時她立刻報警並安撫車上小孩情緒,才一下車查看,陳男就當街大聲叫罵,還要求賠償一台新車。警方獲報後,將兩人帶回警局處理,沒想到調出行車記錄器後赫然發現,陳男疑似蓄意把機車往左偏擋住婦人去路才會撞上。經警方偵訊追問,陳男這才坦承「我想換新車!」,因機車老舊,想要以此方式換到一台新車,而且已經尾隨在後一段路程,看準時機才刻意衝到婦人所開的汽車前。

 

經查,陳男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沒有查出類似犯案,對此婦人雖驚魂未定,但也感到難過無奈,幸好有加裝行車記錄器在必要時能保護自己,避免受害。警方訊後將陳男依詐欺、強制及毀損等罪嫌送辦。


大陸方言稱此等事件為「碰瓷」,本是指騙徒故意讓他人摔壞假貨,並要求以高價真品或高額金錢賠償的詐財行為。後來也引申為故意製造假車禍,藉以敲詐勒索他人的行為。但嫌犯通常是為了詐領保險金,或者勒索醫藥費、慰問金。此案陳男竟以肉身擋車只為了換新車,令員警哭笑不得。網友留言「太誇張~命都不想要了」、「太可惡了」也有人調侃「要找砂石車可以換到跑車」、「差點就換到塔位了」。

 

實習編輯 劉曉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車禍#詐財#假車禍#事故#碰瓷#宜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6

0.0723

0.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