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G年底終止 NCC推用戶權益保障方案


發佈時間:2018/01/03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3 16:2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因應行動通訊3G業務執照年底終止,NCC今天通過用戶權益保障行動方案,其中包括系統延續性、終端設備支援性、資費方案及服務契約移轉等4大項主要內容。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召開第782次委員會議會後記者會,宣布因應3G業務特許執照將在今年12月31日依法屆期終止,為協助業者、消費者在過渡期間平順轉移,審議通過「第三代行動通信業務終止用戶權益保障行動方案」。

 

根據NCC統計,全台4G用戶約2200萬戶,3G用戶則還有643萬1569戶,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為了系統延續性,同意電信業者可向NCC申請彈性頻率指配,到年底前的過渡期間,同一業者得使用同一頻率在3G、4G業務上。

翁柏宗表示,終端設備支援性部分,電信業者盡早揭露支援4G網路的智慧手機等設備,方便消費者選購;同時業者提供的3G移轉4G方案,應「等於或優於」原有方案內容,提高消費者移轉意願。

翁柏宗說,為了方便消費者移轉,在電信業者有登錄用戶雙證件前提下,消費者可透過電話、網路等簡易方式,完成3G合約變更服務,不需親自到門市辦理。
 

翁柏宗指出,等到12月31日屆期,還會給與15天過渡期,之後就沒辦法使用3G業務,這段期間,NCC會跟所有電信業者合作,積極做好3G移轉4G宣導工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3G#終止#權益#4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703

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