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YouBike 鹿港鎮站點租借數吊車尾


發佈時間:2018/01/03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3 16:59
圖/TVBS
圖/TVBS

彰化縣城市暨觀光發展處公布去年11月公共自行車(Youbike)租借狀況,其中租借次數最高的站點為彰化火車站,至於借出次數最少的前10名站點則全都位在鹿港鎮內。

彰縣城市暨觀光發展處企劃發展科長王雅蕾指出,鹿港鎮的人口數較少,也沒有像火車站之類的公共交通節點,造成公共自行車的租借數長期偏低。

 

彰化縣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又稱為彰化YouBike,目前在彰化縣內的彰化市、員林市以及鹿港鎮3個鄉鎮市設有近70個站點;至於收費方式採用累進費率,前30分鐘新台幣5元,使用4小時內每30分鐘10元,4到8小時內每30分鐘20元,超過8小時以上每30分鐘40元 。

根據彰化縣城觀處公布的11月公共自行車租借狀況,11月的總租借車次為19萬8437次,每日平均借出6615次。平均週轉率為4.01(次/日),單日最大週轉率為5.2(次/日),至於在使用時段方面,平日最高是在下午5時,假日最高是在下午4時。

而在借出次數最高的前十名站點中,彰化火車站和員林火車站排名第一及第二,分別有4萬1606次以及2萬3043次,接下來的站點則有彰化高中、彰師附工以及彰化縣立圖書館等站點,至於借出次數最少的前十名,清一色都是位於鹿港鎮的站點。
 

王雅蕾指出,彰化市以及員林市因為人口數多,像是學生以及上班族有通勤的需求,例如學生可以從火車站騎自行車上學,因此讓彰化火車站以及員林火車站成為租借次數高的站點。

王雅蕾說,鹿港鎮因為人口數跟彰化、員林有差距,而且沒有像火車站類似的重要交通節點,通勤的需求不像另外2個鄉鎮市這麼大,鹿港鎮內雖然也有鹿港高中,但通勤需求不大,造成鹿港鎮內的站點租借次數長期吊車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彰化#觀光#Youbike#公共自行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708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