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慧手機需求弱化 2018產量估僅增5%


發佈時間:2018/01/02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2 15: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預估,2018年全球智慧型手機產量年增率將收斂至5%,為近年來低點,除了市場需求動能弱化,上游零組件價格不斷攀升也影響品牌商銷售成本。

TrendForce最新研究調查顯示,2017年中國大陸品牌延續2016年的強勢成長力道,帶動全球智慧型手機生產總數較2016年成長6.5%,達14.6億支。

 

展望2018年,考量既有智慧型手機市場需求動能弱化,下游手機品牌商銷售成本壓力受到上游零組件價格不斷攀升的影響,TrendForce預估全球智慧型手機的生產成長率將只有5%,總數來到15.3億支。

TrendForce指出,2017年全球智慧型手機的生產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於中國大陸電信商對4G的營運補貼政策帶動,以及中國大陸品牌積極主打新興市場加持。然而,2018年從不同區域的發展來看,中國大陸品牌雖然維持相對強勁的動能,但由於智慧型手機市場已進入成長高原期,在缺乏創新題材下,預估在2018年將不復見過往動輒兩位數以上的成長力道。

TrendForce表示,相較之下,國際品牌受到蘋果iPhone X及其下一代旗艦機種的支撐下,2018年有機會一掃2015年開始節節敗退之姿,達3%的正成長。
 

從個別品牌來看,TrendForce調查顯示,2017年三星憑著中低階J系列叫好又叫座的成績,彌補在中國大陸的表現失利,整體智慧型手機生產總量達3.2億支、年成長率達3%。

由於三星智慧型手機長期在全球市場深耕,TrendForce預估2018年三星智慧型手機生產總數仍穩站全球第一名寶座,但由於市場競爭激烈,高階有強敵蘋果,Android陣營則有中國大陸各品牌環伺,使得三星面臨極大的壓力,在生產數量上將較2017年些微衰退3%。

TrendForce調查指出,2017年蘋果iPhone X話題性十足,但受限創新技術的良率提升不易,總生產數量僅較2016年成長3%。然而,從供應鏈的訊息來看,2018年新一代iPhone除了在既有的規格上如Face ID人臉辨識、螢幕占比等持續優化外,也考慮增加AMOLED(主動有機發光二極體)機種比重、提高記憶體容量規格。

另外,為了迎合市場各階層的需求,TrendFroce認為蘋果也將於第2季推出第2代SE系列主打中階市場,預估2018年iPhone生產數量將持續擴大,年成長率上看7.5%。

TrendForce進一步觀察,2018年智慧型手機的發展將持續以提升使用者感受為主,包含18:9全螢幕、雙鏡頭、前鏡頭搭載廣角鏡頭、導入人工智慧(AI)的應用等。

在生物辨識方面,TrendForce認為,受限於當前的技術門檻,除了iPhone將繼續採用Face ID外,其餘各大智慧型手機在2018上半年都將維持傳統電容式指紋辨識為主,預估搭載螢幕下指紋辨識或是3D感測的手機要到2018下半年才較具備大規模量產的能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手機#智慧型手機#產量#需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621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