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年慘賠38億 金錢豹大陸29分店全收攤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8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8 23:30
台中市發跡的金錢豹酒店,2003年進入大陸市場後,短短的14年29間分店全關了。(圖/翻攝自臉書)
台中市發跡的金錢豹酒店,2003年進入大陸市場後,短短的14年29間分店全關了。(圖/翻攝自臉書)

知名的金錢豹酒店是在台中市發跡,2003年進軍大陸市場後,在上海開設了第一間海外自助餐連鎖餐廳,聲勢一度看漲,還被視為高級餐飲的代表。全盛時期金錢豹一度在大陸開設了29間分店,但這14年來3度易主,過去6年更是累積虧損新台幣38億元;今年7月,金錢豹在大陸的最後一間分店也熄燈了。

金錢豹是由袁昶仁在1991年創辦,之後發展成為橫跨兩岸的大型餐飲、酒店集團,並在2003年登陸上海。當時金錢豹就挾著高檔酒店的名聲,打出高端的連鎖自助餐模式。

 

全盛時期,金錢豹共有29間分店。只是金錢豹開店講究裝潢和排場,導致實際賺到的利潤並未想像的高;加上袁昶仁原本期盼金錢豹在港陸股市掛牌的計畫並未實現,於是在2011年把金錢豹以新台幣67億元賣給了歐洲私募股權基金安佰深(Apax Partners)集團。

2015年時,金錢豹又被安佰深(Apax Partners)集團以59.6億台幣的金額轉賣給嘉年華國際控股;只是二度易主後,卻爆出積欠員工薪水、積欠供應商貨款以及顧客儲值卡無法退費等事件。

眼看資產日益衰退,嘉年華國際27日宣布以大約10億元台幣,把金錢豹餐飲業務賣給Basic Astute Limited。
 

根據《商界招商網》的報導分析,金錢豹在大陸市場失敗的原因有4點:
1.    裝潢高端但客源有限,而且開到2、3線城市沒有多少人消費得起。
2.    內部管理屋混亂,7年內2度換老闆,尤其2013年爆出假魚翅事件,品牌形象轉為負面。
3.    經營模式老化,年輕一代的消費者並不買帳。
4.    過去10多年來的大陸自助餐市場出現「市場小競爭大」的狀態,藍海變紅海。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錢豹#大陸#台中市#分店#袁昶仁#股市#假魚翅#品牌形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646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