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宿醉酒測值0也別開車! 德研究:肇事率高6倍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6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6 14:23

喝酒不開車,但不只喝完酒當下不能開車,隔天如果酒還沒有退就上路也可能會發生危險!德國研究發現宿醉會讓駕駛頭暈、注意力不集中,就算測不到酒測值,肇事風險都高出平常6倍,酒精的影響力可能長達20小時。


 

很多人以為喝完酒隔天,酒退了就能夠開車,但其實酒測值是0也有危險性!德國車廠研究,酒後影響力恐怕影響超過20小時,宿醉開車肇事風險,比正常狀況下多出6倍!

北醫腸胃內科醫師方冠傑說,過多的乙醛在體內,造成第二天比較容易宿醉或者是宿醉延長的情況。喝酒讓身體脫水加上過量飲酒,身體代謝毒物休息不完全,宿醉症狀會讓駕駛頭暈頭痛、疲累虛弱、注意力難以集中,都成為危險因素。

方冠傑醫師也說,女生會比男生宿醉情況嚴重、老年人代謝也會比年輕人慢,比較容易發生宿醉的情況。另外喝酒精濃度比較高的酒像是伏特加、威士忌都達到40%以上,和同量的只有4%的啤酒相比,當然更容易出現宿醉症狀,多喝水能幫助代謝,隔天也要多補充水分、電解質、糖分,千萬別喝咖啡。
 

而喝酒當下找代理駕駛也得注意行情,像是半夜時段台灣代駕從信義區到中山區為例,10公里內要價550元,超過1公里加收50元,台灣大車隊則是800起跳,代駕司機說,代駕都有提供代駕責任險,乘客不需要擔心。年末尾牙聚餐多,喝酒安全和權益都得注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宿醉#駕車#危險#酒駕#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09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