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工最低起薪要多少?蔡英文:3萬是我的夢想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4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4 22:18
蔡英文總統24日在和媒體時茶敘提到,他心目中的國內勞工最低起薪能達到3萬元的水準。(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24日在和媒體時茶敘提到,他心目中的國內勞工最低起薪能達到3萬元的水準。(圖/中央社)

台灣的大學畢業生起薪低,一直是國內所有這些職場新鮮人的痛。總統蔡英文今(24)日和媒體進行茶敘時,提到其實國內的企業是有能調薪的。蔡英文也提到,她認為國內的最低薪資,應該要拉高到「3萬元」,這也是她夢想的數字。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蔡英文在茶敘中提到,很多企業都把加班費當成是「經常性薪資」的一部分,其中外勞加班後,1個月薪資達到3萬元,所以「3萬元」也是她認為國內最低薪資的起薪。

 

只是考量到調薪過後,企業主也會增加很大的負擔,因此在思考調高薪資後,雇主所負擔的勞健保也是否應該調整,不要跟薪資一樣調這麼高。

蔡英文更舉例,目前正在推動的長照計畫,就大膽地要求薪資不得低於3.2萬元。因為長照在服務業非常重要,它既是社會福利也是產業,藉由拉高這種辦公部門的最低薪資後,希望能刺激國內產業加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最低工資#起薪#3萬元#蔡英文#總統#經常性薪資#加班費#外勞#調薪#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1734

0.3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