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王室過耶誕 女王每年發給員工這禮物


發佈時間:2017/12/24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4 17:09

耶誕節到來,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今年同樣發給員工耶誕布丁當作禮物。而根據威廉王子替兒子交給耶誕老人的願望清單,喬治小王子今年的禮物想要一輛玩具警車。

英國王室每年傳統都在諾福克郡(Norfolk)山均漢姆堡(Sandringham Estate)度過耶誕節和新年,今年也不例外,女王和菲立普親王已在21日搭乘火車前往諾福克郡。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身著紫羅蘭色套裝的女王手拿黑色小提包,頭上還包著花花頭巾,菲立普親王則是手拿一本書,看來和一般返鄉過節的老夫婦沒什麼兩樣。

許多老闆在年末會發禮物給員工。根據王室官網,所有王室工作人員都會收到女王的耶誕禮物,在白金漢宮和溫莎城堡的部分工作人員,甚至是女王親手送上禮物。

每年耶誕節,女王都會自掏腰包購買大約1500份耶誕布丁送給員工,每份耶誕布丁會附上來自女王和菲立普親王的問候卡片。這是女王延續自祖父喬治五世和父親喬治六世的傳統。
 

耶誕布丁是傳統的英式耶誕甜點,幾乎家家都有獨特的耶誕布丁配方,不過大致上是在麵糊中加入各式乾果蒸製而成,再淋上白蘭地,香氣濃郁。

此外,女王也會送耶誕樹給西敏寺、聖保羅大教堂、聖吉爾斯大教堂、愛丁堡的修士門教堂(CanongateKirk)等。

王室家族也會玩交換禮物,但並非把禮物放在樹下,而是放在矮桌上,然後在耶誕夜的喝茶時間交換。但王室的規定是禮物不能太貴,據稱凱特王妃就曾送過自製的手工果醬當耶誕禮物。

4歲的喬治王子今年想要什麼禮物則是人盡皆知,因為威廉王子11月訪問芬蘭,到赫爾辛基的耶誕市集拜訪耶誕老人時,已經傳遞了兒子的禮物清單。

從耶誕老人手中的清單可看到,雖然禮物欄可以填上5個選項,但是喬治王子並不貪心,只用稚嫩的筆跡寫上大大的「警車」,然後簽上自己的名字。

而在清單的開頭寫著:「親愛的耶誕老人,我今年很不乖/乖。」喬治王子圈選了「乖」。威廉王子也替兒子背書,對耶誕老人說,喬治今年「是個好孩子」。

英國王室今年的耶誕節也特別不一樣,因為哈利王子的未婚妻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將到山均漢姆堡過節,成為首位還沒過門,就和女王共度耶誕節的準王室成員。(中央社)
 

圖片來源/SUNDAY EXPRESS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耶誕節#英國#英國女王#布丁#耶誕禮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82

0.1704

0.4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