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綱維拿三信銀5席董事 顧立雄要求說明


發佈時間:2017/12/22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2 20: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三信商業銀行今天舉行董事改選,樺福遠航集團董事長張綱維取得5席董事,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將盡速請張綱維到金管會說明。

三信商銀今天董事改選,張綱維以不到5%的股權在三信商銀15席董事中取得5席,遠超過原先預期的3席一般董事或2席獨立董事。

 

顧立雄今天出席由金融聯合徵信中心舉辦的「第十一屆金安獎暨金質獎表揚大會」,媒體追問張綱維以不到5%持股、取得三信商銀5席董事席次,是否有規避持股5%以上需向金管會申報的規定?是否有挑戰金管會的產金分離原則?

顧立雄受訪時表示,既然張綱維這麼高調,就讓金管會來檢視,並提供金管會擬具問題的機會,金管會會儘速請張綱維到金管會說明。

他強調,銀行董事名單都要報到金管會,經過金管會認可,不會有大股東規避金管會監理的死角出現。
 

顧立雄表示,依規定銀行要在董事選出後的10天內報金管會董事名單,讓金管會審查其適格性,既然張綱維宣稱取得5席董事,金管會會來看看這5席董事是什麼樣的結構。

根據「銀行負責人應具備資格條件兼職限制及應遵行事項準則 」銀行董事中的專業董事席次需符合一定比例,且選任後,銀行要在10天送金管會審查。

金管會說明,若銀行有15席董事,則專業董事至少要有4席,實務上,銀行會把全體董事名單報金管會,若不符合規定時,金管會可要求銀行調整。

顧立雄指出,金管會的立場在於守住金融機構負責人、大股東的適格性,以及公司治理,難免會有一些大股東影響到金融機構公司治理,或者是相關人想要掌握董事會的事情,這些金管會都可以審核,甚至包含大股東本業經營狀況也在金管會審核的範圍內。(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三信商業銀行#張綱維#顧立雄#金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69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