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院通過薛瑞福任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


發佈時間:2017/12/22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2 20: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聯邦參議院昨天晚間通過4名國防部助理部長任命案,包括小布希政府時代擔任東亞和太平洋事務副助理國務卿的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出任亞太事務助理部長。

「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導,參議院以口頭表決方式通過4人任命案,除薛瑞福外,還包括傑特(Bruce Jette)出任陸軍採購、科技和後勤助理部長,羅斯(John Roth)出任空軍財務管理助理部長,以及哈克(Thomas Harker)出任海軍財務管理助理部長。4人都將在近日內宣誓就職。

 

薛瑞福曾在美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執政期間,於2003至2005年擔任東亞和太平洋事務副助理國務卿;並在2001至2003年間擔任時任副國務卿阿米塔吉( Richard Armitage)的資深政策顧問與幕僚長。

薛瑞福的政軍資歷相當豐富,高度瞭解亞太與台海局勢。在1997至1998年期間,擔任國防部辦公室中國、台灣與蒙古事務的資深主任。他離開公職後,擔任智庫「2049計畫協會」(Project 2049 Institute)主席暨執行長,專注於亞太安全研究。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0月27日提名薛瑞福時,在聲明中特別提到,薛瑞福因任職國務院期間促進美台關係的貢獻,曾獲台灣總統頒發勳章。薛瑞福在2005年7月獲得前總統陳水扁頒贈景星(BrilliantStar)勳章。
 

薛瑞福公開支持提升台美高層互動與對台出售防禦性裝備,並多次訪問台灣,熟悉台灣事務和高層人士。蔡英文總統1月出訪中美洲過境美國休士頓時,也曾與薛瑞福會面。

薛瑞福11月中在參議院的提名聽證會中表示,美台軍艦互訪「完全符合美國的一中政策」,美國政府應改善軍售台灣的可預測性。

他還說,崛起的中國是美國要面對的最重大安全挑戰,投資美國的「安全夥伴」如台灣與新加坡,將是他的優先要務。

薛瑞福指出,相較於中共解放軍的現代化發展,美國目前在對台軍售和提供台灣充足威懾能力方面,還有許多工作要做。儘管整體而言,台灣軍力在嚇阻及「希望能」擊退中國入侵上,仍有實質優勢,不過,抗衡北京的入侵及脅迫,台灣面臨的情況非常危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聯邦參議院#薛瑞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07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