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差一點」都不行! 事故圖車距、方向為關鍵

記者 李潔  / 攝影 蕭應強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2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2 19:31

民眾發生車禍若想要找對方理賠,警察會在現場畫製車禍事故圖,此圖將成交通裁決所判定相關責任的重要依據;其中民眾要特別注意的內容,包括事故車輛的「相對位置」、「行車方向」及「現場定位點」。


 

接獲通報趕到現場,發生事故的民眾站在一旁,員警拿出粉筆畫線定位。把車子移到別處避免車輛回堵,下個動作更重要!使用黃色車距輪測量相對位置,同時畫製道路交通事故圖,包括現場車輛的煞車痕、血跡與散落物以及傷者位置,目的就是還原車禍現場,這些資料也會一式3份送往交通分隊、轄區分局與交通大隊,以電子檔建檔。

初判表除了時間地點,還有道路寬度與定位點外,最重要的就是看清楚車輛的距離及行車方向,如果沒問題,會請事故雙方當事人簽名確認。信義交通分隊簡宗瑋表示,處理事故後,警方會開立一張登記聯單給民眾,民眾可以在7天之後申請道路現場圖及照片,並在30天之後申請初步分析研判表。

全台死亡車禍統計去年共計1555件,今年1月到9月份1056件,警方調查最主要的肇事原因是「未依規定禮讓車輛」。
 

警專教官解釋,去算距離線就可以知道該車究竟是偏左或是偏右。教官帶著學生用車距輪畫草圖,確保未來進入單位執勤,具備處理交通事故的能力,而這也成了警專2年級的必修課程,上下學期4學分,一整年至少12次實務操作。

空拍機飛上空大範圍拍攝,未來處理大型車禍案件,將可能藉由空拍機紀錄現場,讓還原事故過程更加精確!不過科技進步與轉型,還是必須等待相關法律訂定才能正式上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車禍#事故圖#交通#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641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