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歲末陷盤整 焦點轉向明年主流股


發佈時間:2017/12/22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2 18: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股近期漲跌互見,陷入盤整格局,投信表示,量縮整理屬於年底的季節性因素,盤面焦點轉向2018年開年表現,明年要找到主流股,才有表現空間。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台股雖處於盤整格局,但焦點仍放在2018年之後,具備長線成長趨勢或是受惠於漲價題材的族群,包括3D sensing新應用、雲端伺服器、人工智慧(AI)、高速運算(HPC)、及汽車電子化(包含智能車與新能源車)等,以及受惠於景氣循環具漲價題材的族群。

 

廖哲宏指出,目前處於景氣循環擴增階段,布局上可參考基本面與股價評比;電子類股轉弱來自於市場對iPhone銷量預期的調整,但在經濟基本面仍佳的情形下,其餘類股有所表現是合理現象,電子供應鏈在長年投資不足的情形下,相關族群表現相對亮眼。

廖哲宏點名,今年以來被動元件、二極體及記憶體等皆出現供不應求、漲價等現象,基於供需架構的現實,相關類股仍有表現機會,隨美國稅改落幕,美國概念股將再吸引市場目光,個股營運若能在美國市場占有一席之地,亦有助於支撐相關股價的後市表現。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楊遠瀚則表示,美國升息與縮表時程符合預期,美國總統川普稅改推行相對順利,加上全球景氣穩健復甦,製造、消費、就業持續成長,基本面正向,2018年匯率衝擊可望減緩,經濟擴張也有助電子、傳產需求上揚,雖然短期面臨電子權值股弱勢影響,但預期稅改後美股有望整理向上,盤勢仍中性偏多。
 

楊遠瀚指出,基本面支撐萬點行情。半導體、面板、手機、車用等需求續增,且供應商擴產保守穩健,拉貨仍強使得晶圓、MLCC等皆呈現供需吃緊,漲價動能有望延續。

在技術面上,廖哲宏表示,指數若能站上20日、60日均線則大盤將轉強,在成交量方面,歲末是外資例行調節持股的季節,今年也不例外,預料短期大盤仍將持續整理,在12月7日的10322.76點低點不破的前提下,隨外資歸隊,仍有行情可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主流股#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697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