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唯一國際認證馬拉松 「萬金石」續拚銀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1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22:57

新北市的萬金石馬拉松是全台唯一取得國際田徑總會「銅標籤」認證的賽事,無論專業或業餘的選手,參賽成績都能獲得國際賽事認可,而且全程交通管制,補給站的規格和數量也有嚴謹規定,讓選手跑得更安心。另外馬拉松要獲得認證,外國選手也要達到一定人數,希望提升總成績,讓在地跑者有更多學習機會。


 

台北馬拉松今年邁入第31屆,路線橫跨的4大行政區,車輛、行人全面禁止通行,這不僅確保選手安全,交通管制措施,更是爭取國際認證銅標章重要指標。台北馬拉松想拿下國際田徑總會「銅標籤」認證,必須邀請到5個國家、男女菁英選手各5人,另外賽道丈量、計時系統、醫療服務、藥檢規範、廣告宣傳、甚至是媒體轉播都納入規定,一旦得到認證,將有助提升台北國際能見度。台北市體育局全民運動科長羅國偉表示,其實全世界都是一樣,大型知名的路跑活動一定要做一個明確的宣導,以及一個交通改道很精準的規劃。

馬拉松菁英選手陳聖崴每天大清早都必須頂著10幾度低溫,按表操課,這天他得跑操場24圈將近10公里。陳聖崴從高中開始跑馬拉松,資歷10年,曾多次拿下國內馬拉松賽男子組冠軍,也多次代表台灣,遠赴南韓、澳門和日本參加國際比賽。一場馬拉松有沒有認證,對菁英選手而言其實差很大。

他也坦言,如果去跑一場沒有認證的馬拉松賽事,那天狀況又特別好,但成績卻不被國際認可,對選手可說是一大遺憾。通過認證的馬拉松,除了比賽成績能被國際認可,許多小細節,像是補給物資,規定很嚴格。半路給選手吃雞肉,甚至喝啤酒,恐怕都不符合國際規定。舉例來說,全馬總長42公里,必須有10處補給站和海綿站,補給品包括礦泉水、運動飲料或能量餅乾,連桌子數量都要替選手仔細考量。
 

新北市體育處副處長王泓翔表示,每個國家辦理馬拉松賽事的參賽資格不一樣,所以可能會有些條件的限制,如果參加的是非認證賽事,成績假設是一個門檻,那選手可能就不能夠參加這個比賽。

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是全台唯一拿下銅標籤認證的大型路跑,接下來朝銀標章邁進,規定將更嚴格。新北市體育處副處長王泓翔表示,因為他們連續拿到3年的銅標籤認證,目前正在爭取銀標籤的認證,還有幾個標準是一定要達到的,包含必須要有4個國家,男女各6位的菁英選手,總共12位的選手參加這樣的一個比賽,必須要有晶片的計時,同時要有足量充足的補給站。

台灣人瘋路跑,用運動行銷提升國際能見度,專業選手也更有發揮空間,可說一舉數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拉松#萬金石#路跑#國際認證#國際田徑總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597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