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通過稅改法 減稅幅度30年之最


發佈時間:2017/12/21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21: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會趕在年底之前終於通過稅改法,這被白宮視為是上任來的一大勝利,川普帶著共和黨的議員在白宮前召開慶祝記者會。新法上路之後美國企業稅賦將從35%降至21%,但個人稅的降幅卻只有3%,這也引發外界批評稅改是肥了富人,對中產階級沒有幫助,有超過一半的美國人都反對這次的稅改。


 

川普在內政上大有斬獲,但是在外交上卻越來越走向孤立,聯合國會員國一致反對美國承認耶路薩冷為以色列首都,週四就要就此案進行表決,川普在投票前放話威脅,要記下投反對票的國家切斷對他們的金援。眾議院議長萊恩說這次的投票結果,224票贊成,201票反對,動議案成立,稅改法二次表決通過。

美國眾議院二次表決通過「稅改及就業法」,新法的減稅幅度是美國30年來之最,規模上看1.5兆美元,共和黨員高興地在議場歡呼,執政黨終於在2017年結束前交出一項重大政績。當然最開心的就是美國總統川普,他率領共和黨議員們在白宮前召開慶祝記者會。美國總統川普說贏得勝利真是太有意思了,如果很努力但最後卻失敗了,這是無法接受的。

稅改法中,企業稅將從35%降至21%,一般民眾的納稅額也會下降,但平均幅度只有3%左右,外界因此批評這是為富人減稅,對中產階級沒有甚麼好處。另外根據全國的民調,超過半數的美國人反對稅改法,民主黨兩院議員也全數投下了反對票。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說知道現在對方正在白宮的賓州大道開香檳,美國現在只有兩個地方在開香檳,白宮和企業會議室,其中包括川普大樓,除此之外的美國人都感到懊悔不已,減稅不會增加就業機會,只會製造肥貓為富豪省錢。
 

川普在慶祝記者會上也非常得意地宣布,他的稅改法是一箭雙鵰,不只降稅還重創歐巴馬健保,因為取消強制保險的罰責。美國總統川普說基本上他們是推翻歐巴馬健保,因為取消了強制保險的稅務罰責。根據一個獨立機構的研究,新稅法會在未來10年為政府增加1.46兆元美金的赤字,新法通過後美國股市沒有開出慶祝行情,反倒是稍稍下跌。

白宮在國會贏得勝利,但是在外交事務上卻十分地不順利。針對美國承認耶路薩冷為以色列首都的決定,19日聯合國安理會投票表達一致反對,只有美國支持自己的決定。週四聯合國還要召開緊急會議,表決是否要取消任何與耶路撒冷相關的決定。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說19日安理會的投票就是一種汙辱,美國是不會忘記的。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表決會議前放話,要記下每個反對美國的國家,川普也在白宮會議上向聯合國嗆聲,威脅要縮減資金援助。美國總統川普說每年跟他們拿數十億元美金,現在卻投票反對他們,更說「我們有在看是誰在投票,就讓他們反對吧,這樣還能省不少錢,我們才不在乎」。

上個月聯合國超過150個會員國都對美國的決定投下反對票,對於川普的威脅也感到相當憤怒。土耳其外長卡烏索古魯說把投反對票國家記下來幹嘛,難道要准許其他國家入侵嗎?還是要懲罰他們?這世界變了,「只要我很強,我說的就是對」的觀念已經改變了,大家都會起身反對不公平。美國的威脅恐怕會有反效果,其他的國家會更加團結起來抵制,讓美國在國際社會中徹底成為一隻孤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國會#川普#稅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80

0.1871